開眼電影 ﹥大尾鱸鰻 DAVID LOMAN

延伸閱讀

《大尾臚鰻》製作團隊

邀請到創意與影響力在業界首屈一指邱瓈寬執導與監制,由朱延平監製。

導演‧監製 邱瓈寬

華人演藝圈知名經紀人、演唱會出品人及電影製片,人稱「寬姐」的邱瓈寬早年跟著朱延平拍電影,從場記到副導,一直當到製片,後來赴港發展,和好友成立K’s Production,也開始承接台港中多位大牌歌手的演唱會。2006年她重回電影圈,製作由譚家明執導,郭富城、楊采妮、林熙蕾主演的《父子》,該片一舉榮獲2006年第43屆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男配角三項大獎,隔年香港電影金像獎亦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等五項大獎,成績斐然。

邱瓈寬旗下的「銀魚創意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包括「銀魚音樂」、「寬銀慕電影」等, 橫跨音樂製作、音樂會/演唱會製作與推廣、電影製作與推廣、歌手/藝人經紀、廣告製作/策劃與創意策劃等全方位業務,創意與影響力,業界首屈一指。 2011年寬姐重啟電影業務,擔任監製的作品包括朱延平執導的《新天生一對》及新秀導演朱家麟執導的《瑪德2號》,並首次執導2013賀歲大片《大尾鱸鰻》。

監製 朱延平

台灣家喻戶曉的電影導演,於80年代開始拍片,曾經捧紅許不了這個充滿鄉土趣味的諧星;更是號稱台灣最會拍童星的導演,小彬彬和小小彬這對父子都曾與朱延平導演合作。

90年代則發掘郝劭文與釋小龍兩位小童星,生活化的搞笑喜劇廣受兩岸三地觀眾歡迎;港台許多紅星都曾拍攝朱延平導演的作品,如劉德華、金城武、徐若瑄、周杰倫、林志玲等。近作《大笑江湖》在大陸創下近兩億人民幣的驕人票房,《新天生一對》更是第一部在過年檔台灣內地同步上映的喜劇大片。

重要作品:《好小子》、《七匹狼》、《異域》、《新烏龍院》、《功夫灌籃》、《刺陵》、《大笑江湖》、《新天生一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