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落KEY人生 Key of Life(2012)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2005年在坎城影展勇奪四項大獎的內田賢治,是日本電影界目前最受矚目的新秀導演。

內田賢治(Uchida Kenji)
1972年,神奈川出身,高中就已經立定志向要成為一名電影導演,1992年赴美追尋電影夢,就讀於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電影系,學習電影拍攝的技巧,同時學習腳本撰寫的技巧。1998年回國,2001年憑藉自製的影片《WEEKEND BLUES》一鳴驚人,在匹亞電影節贏得三個獎項(日本為選拔新人而設的電影活動,具有廣泛的影響,簡稱PFF)。

2005年,內田正式出道,首部劇情長片《遇人不熟》參加坎城影展,一舉獲得法國作家協會獎、青年評論家首獎、德國評論家首獎、金鐵道獎以及日本國內八項電影獎座。2008年拍攝的《下課後》在全國上映獲得廣大好評,也讓他贏得第48屆藍絲帶最佳劇本獎。《落KEY人生》是內田賢治蟄伏四年,備受期待的電影作品,也讓他一舉拿下第55屆日本藍絲帶獎、日刊體育電影大賞最佳導演獎。

導演的話
從很久以前,我就想過這種點子:主角在澡堂弄丟自己的東西,不但一絲不掛,還失去所有找回身分的線索。我一直想把這個點子用在作品裡。幾年前,我聽見甲本浩人《生於天堂》這首歌的部分歌詞:「無法實現的戀愛,只能放棄,沒有實現不了的夢想,別說放棄!」就覺得可以用這句歌詞拍出一部片,這兩個點子成就了這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