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我的型男老闆 Do You See Me?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寶拉寇提莉絲

身兼編演的寶拉寇提莉絲,憑新片《我的型男老闆》榮登銀緞帶獎影后。

寶拉寇提莉絲(Paola Cortellesi)
出生於1973年11月24日的羅馬,是義大利知名喜劇女演員,總能迅速抓住觀眾的目光。這位12歲就參與「四海一家」(We Are The World)義版唱片灌錄、13歲即登上義大利RAI公共電視台現場演唱的俏麗女星,可說天生就具備一切成為明星的特質,她優美的歌聲,曾被義大利知名歌手蜜娜(Mina)譽為「最美的天籟」。19歲時,寶拉轉戰戲劇圈,又以兩年近兩百場的舞台演出,掀起萬人空巷的瘋狂熱潮,並順勢摘下義大利「奧林匹克劇院ETI」最佳演出獎。寶拉寇提莉絲同時也是知名節目主持人,並參與多集情境喜劇的演出,其中揶揄名人時政的模仿功力,更讓她在螢光幕上的亮相,總能創下極高的收視率。

2000年時,寶拉首度挑戰大銀幕作品,演出愛情喜劇《快樂就問我》(Ask Me If I Am Happy),隔年則以《如果我是你》(If I Were You)獲得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女配角提名。她特別擅長內斂型的喜劇風格演出,單靠精準的節奏與些許眼神變化,即能令觀眾為之捧腹。長期關注社會議題的寶拉,對於職場上男性與女性所受到的不平等待遇相當不滿,與丈夫瑞卡多討論過後,決定將此感觸寫成劇本。同時身兼編劇與女主角的寶拉,更找來好友雷歐波瓦(Raoul Bova)一同演出,在電影《我的型男老闆》中發展一段與眾不同的特殊情侶關係。

在電影《我的型男老闆》中,寶拉化身成在海外求學、就業都一把罩的「海歸女」莎琳娜。由於受夠異鄉寂寞,她決定回義大利奮鬥,縱使大家百般勸阻也義無反顧,卻意外遇上義大利的經濟不景氣…。為了對抗不景氣,莎琳娜於是使出渾身解數,一人身兼多職,甚至大材小用、跑去餐廳應徵侍應生,卻意外遇到了性感指數破表的型男老闆法蘭奇,瞬間芳心大動…。寶拉寇提莉絲,因為編劇、演出電影《我的型男老闆》,同時榮獲「義大利金像獎」最佳女主角、「銀緞帶獎」最佳編劇與最佳女主角等提名,最後並奪下「銀緞帶獎」最佳女主角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