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鬼開門 The Disappointment Room

延伸閱讀

真實的「失望房間」

從19世紀中期到晚期,「失望房間」對於某些人是一種悲劇的現實...。過去的人會將有缺陷的小孩與畸形兒關在這樣的房間中。

從19世紀中期到晚期,「失望房間」對於某些人是一種悲劇的現實,當時僅僅是因為還沒有足夠的資源能夠接納心智或外表上有缺陷的人。這些房間通常是由有錢有勢的上流家族打造,利用家中隱蔽的空間,把心理或生理上有缺陷的小孩隔離,讓他們一輩子孤伶伶地生活,因此這些家庭才能在政治或社會上免於受到排斥。

這部電影的靈感來自杜馬斯(Dumas)家族的案例。他們在羅德島買下一間曾經屬於當地一個著名法官的老房子。這家人在閣樓發現一個金屬地板的房間,中間有個排水管,門外有個掛鎖。聽一個當地人解釋,這個房間是「失望房間」,曾關著有缺陷的小孩,有可能是因為某戶人家因為有個畸形兒或而感到羞恥,或是這個缺陷的孩子對其家人或當地人造成危險。

至於杜馬斯家「失望房間」裡關過的小孩,之後發現是一個名為露絲的女孩,但她沒有任何出生紀錄的檔案,只有在那名法官的墓誌銘上曾經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