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鬼開門 The Disappointment Room

延伸閱讀

電影緣起

「這種故事會讓觀眾跟隨著角色,並透過她的眼睛看到各種事件,不過你也要努力弄懂到底怎麼回事。身為導演一職,這就是拍片最有趣的面向。」

編劇兼演員溫沃斯米勒寫了2013年電影《慾謀》劇本,吸引了製片人蓋爾考辛斯基的注意。蓋爾考辛斯基表示:「溫沃斯在著手做研究時,就告訴我這部電影,我要他在一有劇本初稿時就先讓我先睹為快,因為我知道他很有天賦。至於D.J.,他拍過2007年電影《恐怖社區》,在調性上令人不寒而慄,我認為溫沃斯的劇本很適合由他執導。」

導演D.J.卡魯索的確被引發了興趣,他表示:「這種故事會讓觀眾跟隨著角色,並透過她的眼睛看到各種事件,不過你也要努力弄懂到底怎麼回事。身為導演一職,這就是拍片最有趣的面向。」

這部電影的迂回曲折會使觀眾懷疑哪些是真實,以及哪些只是唐娜的想像。製片人文森紐曼表示:「D.J.出色的執導手法之一,就是他會如何以觀眾摸不著邊際的方式組合起謎團。隨著電影進展,那種微妙性會變得愈來愈強烈,直到你發覺一切認知都產生衝突。」

這種情感和恐怖的增強正是D.J.卡魯索的終極目標,他表示:「如希區考克所說,人們去看恐怖片是因為喜歡被驚嚇。我們喜歡尖叫,也會把自己投射在電影裡並自問:『如果那是我,我會怎麼做?』觀眾會一起發現這間密室,並在唐娜揭開各種神祕現象時,看到那裡會發生什麼事,這樣很有趣,有時也很可怕。」

為了更加強觀眾與唐娜一起展開的旅程的印象,D.J.卡魯索和攝影指導羅吉爾史托佛斯試圖讓攝影機一直跟著這個角色,那樣一來,觀眾就會從她的觀點體驗到相同的經歷。D.J.卡魯索表示:「這部電影也是一場謎團,觀眾不會光是坐著受到驚嚇,他們也會參與解開這場謎團,那會使他們的頭腦動得愈來愈快,並創造出逐漸升高的緊張情勢。對我來說,這就是看了最令人興奮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