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總舖師 Zone Pro Site

延伸閱讀

《總舖師》演員與角色

林美秀、楊祐寧、夏于喬、吳念真、柯一正、喜翔、陳竹昇、脫線、吳朋奉、米漿、楊麗音,共創High爆噴香的喜劇之作。

愛鳳(膨風嫂)/林美秀飾演

挖係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蒼蠅師的某


在陳玉勳導演執導的爆笑廣告「京都念慈菴川貝枇杷潤喉糖」系列中,扮演「孟姜女」一角而開始走紅。戲路寬廣,演出自然生動,充滿喜感。在電視、電影、廣告及舞台劇表演之間游走,如魚得水。

近年在電視及電影演出亮眼,曝光度極高,私底下雖然還未結婚,卻以偶像劇一「媽」走紅小螢幕,是偶像劇裡「媽字輩」第一人選。陳玉勳為林美秀量身打造《總舖師》當中可愛又促咪的愛鳳一角,有別於過去飾演的媽媽角色,讓林美秀發揮極致喜劇天分,並結合歌舞演出,也為她製作「愛鳳舞曲」,展現她能歌善舞的一面,台灣喜劇天后儼然就是林美秀。

葉如海(阿海)/楊祐寧 飾演

就算是番茄炒蛋,每個媽媽做出來的味道都不一樣


楊祐寧(祐祐)2000年出道後,拍攝許多廣告及音樂錄影帶,2004年即以第一部電影作品《十七歲的天空》拿下第41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除了拍攝許多膾炙人口的電視劇外,他也嘗試舞台劇的演出。外型陽光帥氣的他,是許多廠商的最愛,代言及廣告邀約不斷。

祐祐不僅能演帥氣深情的角色,搞笑功力更是一流,2013年《大尾鱸鰻》讓觀眾見識祐祐喜劇功力。這次在《總舖師》中,改變口音、發揮內斂的搞笑魅力讓浪人廚師阿海一角更顯突出,陳玉勳對祐祐的無保留演出讚譽有加:「祐祐絕對是首屈一指的冷面笑匠!」

詹小婉/夏于喬飾演

我要做出我自己的味道


在中視【我猜】節目《第一屆夢幻國中美少女》選拔第一名出道,之後在戲劇、廣告及舞台劇都有活耀的表現。2008年接手主持【型男大主廚】,並在2011年 獲得第46屆金鐘獎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獎。今年先以電影《明天記得愛上我》中落跑新娘Mandy一角讓觀眾耳目一新。首度擔任女主角演出《總舖師》小婉一角,亮眼的表現以及對美食、烹飪有深厚的基礎,讓人更加期待在她精彩的演出。

憨人師/吳念真飾演

傳說只要吃過憨人師的料理,就會明白做人的滋味。最神秘的總舖師,找他不一定找得到,有錢也不一定吃得到他做的料理,一切都得靠緣分。

蒼蠅師/柯一正飾演

南部辦桌天王,師承虎鼻師,一心期盼愛女小婉繼承家業。

鬼頭師/喜翔飾演

赫赫有名的大流氓,家傳廚藝一流,身上刺著鬼頭刺青,所以大家都叫他鬼頭師。聽說進去監獄後,就再也沒有人知道他的去向。

虎鼻師/脫線飾演
蒼蠅師的師父,拿手古早菜更是一絕。只可惜年事已高的虎鼻師對於自己拿手料理食譜早已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