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 Chicken With Plums

延伸閱讀

關於《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

《茉莉人生》導演雙人組延續其獨特新穎的手法和敘事,描述一段伊朗的動人愛情故事,全片充滿詩意及想像力。

茉莉人生》導演雙人組文森帕蘭德、瑪嘉莎塔碧再度攜手編導,奇幻浪漫風格宛如《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黑色幽默版,在橫掃坎城金獎處女作後,延續其獨特新穎的手法和敘事,描述一段伊朗的動人愛情故事,全片充滿詩意及想像力。《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改編自瑪嘉莎塔碧同名繪本作品,曾獲得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大獎,這對默契絕佳的編導搭擋加入更多方位的影像創作,仿舞台劇、動畫等各式手法輪番上陣,充滿奇妙異想、古靈精怪,宛如一場想像力的大爆發與超越現實的視聽饗宴。

茉莉人生》製作團隊最新力作得獎繪本真人真事改編

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故事以伊朗為背景,加入大量的神話及傳說,將嚴肅的自殺問題,變成輕鬆生動的自我反省及追尋,男主角在生命倒數最後8天,踏上一段天馬行空的奇想之旅,流連回憶高低起伏的一生。而主角原型來自導演瑪嘉莎塔碧的家族親人的故事,他是一位伊朗著名音樂家,很自我卻又可愛迷人,他說,「只有孤芳自賞的人才能成為藝術家,如果不把自己想像成為一切的中心,又如何能夠創作?」《茉莉人生》導演雙人組文森帕蘭德、瑪嘉莎塔碧兩人帶著前作的榮耀,將這部真人真事得獎繪本的作品改編為一部融合舞台劇、動畫與劇情片表現風格的電影。

法國二王三后同台競演

本片找來曾演出《潛水鐘與蝴蝶》、《007量子危機》的坎城影帝馬修亞瑪希,飾演深情而固執的男主角,以層次分明的精湛演技,詮釋情感豐富的音樂家。而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女人分別由威尼斯影后瑪麗亞德梅黛洛、伊朗裔演員法拉哈妮、伊莎貝拉羅塞里尼飾演,三大影壇重量級女星同台精湛演出,更為此片增添絕美風采。另一坎城影帝賈梅德布茲也在《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精彩客串,二王三后重量級同台競演,更是此片不能錯過的焦點。

法國凱薩獎電影配樂大師絕美加持

電影配樂由曾以《茉莉人生》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電影音樂的法國音樂家奧利佛伯內特(Olivier Bernet)擔綱,他曾經與《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導演之一的帕荷諾合組『Shunatao樂團』,樂團至今累計發行過7張專輯,專輯的樂風相當多元,涵蓋電子、搖滾、爵士與藍調。伯內特為襯托出電影懷舊派的影像表現風格,這次《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選擇用交響樂譜寫演奏,以細膩且精緻的弦樂編曲與製作,搭配法國小提琴家雷諾德卡普松(Renaud Capucon)饒富戲劇張力的獨奏演出,交織出一篇融合西方古典樂與中東音樂,流露著淒美、浪漫、華麗聽覺的視聽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