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 Chicken With Plums

延伸閱讀

《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演員

以《潛水鐘與蝴蝶》、《007量子危機》揚名全球的法國影帝馬修亞瑪希,1956年出生於法國,擁有知性特質魅力,曾三度獲得凱薩獎殊榮。

馬修亞瑪希 Mathieu Amalric

以《潛水鐘與蝴蝶》、《007量子危機》揚名全球的法國影帝馬修亞瑪希,1956年出生於法國,擁有知性特質魅力,曾三度獲得凱薩獎殊榮。他擅長悲劇色彩濃厚的角色,收放自如又沉穩內斂的精湛演技,感動無數觀眾。《潛水鐘與蝴蝶》獲得奧斯卡四項提名,同時二度獲得凱薩獎影帝,馬修亞瑪希躍升國際影壇巨星,戲約應接不暇,2012年坎城多部競賽片皆有精采演出,包括法國大師阿倫雷奈的《好戲在後頭》及大衛柯能堡的《夢遊大都會》。

瑪麗亞德梅黛洛Maria De Medeiros

法國影壇實力派女星,身兼演員、編劇及導演角色。從影20多年,瑪麗亞德梅黛洛(Maria De Medeiros)拍過無數佳片,1994年以《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一片成名,同年她以《Tres Irmaos》勇奪威尼斯影后寶座,聲勢水漲船高。2000年與烏瑪舒嫚合作《第三情》再次充分展現其精湛的演技,曾獲義大利奧斯卡提名最佳女主角,電影事業再創高峰。

伊莎貝拉羅塞里尼 Isabella Rossellini

全球最美麗兼最有貴氣的女星,出身演藝世家,雙親都大有來頭,母親是史上最偉大女演員之一英格麗褒曼(Ingrid Bergman),父親則是義大利名導羅貝托羅塞里尼(Roberto Rossellini)。沿襲了雙親才貌雙全的伊莎貝拉,八O年代便在模特兒、演員、作家等領域獨領風騷,代言知名化妝品品牌蘭蔻(Lancome)長達14年,在黃金時期甚至是世界上酬勞最高的模特兒之一。她在1985年以《飛越蘇聯》一片正式打入美國影壇,接著在《藍絲絨》大膽演出轟動一時,成為好萊塢一線女星。伊莎貝拉曾與知名大導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曾有過一段四年的婚姻。

琪雅拉馬斯楚安尼 Chiara Mastroianni

1972年出生於巴黎,母親是法國天后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父親則是赫赫有名的義大利情聖馬斯楚安尼(Marcello Mastroianni),名門之後的背景,讓她自呱呱墜地以來便廣獲矚目。她7歲即在電影《為我倆乾杯》(Us Two)客串演出,18歲就與母親合作《鍾愛一生》(My Favorite Season),奪下法國凱撒獎最佳新人獎。初期影壇生涯總會受制於雙親的光環,近年她卻以實力走出了個人的風格, 精湛演技已能與法國天后分庭抗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