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花神咖啡館 Cafe de flore

延伸閱讀

《花神咖啡館》演員

本片由紅遍歐洲的法國玉女明星凡妮莎帕荷蒂與加拿大人氣紅不讓的型男歌手凱文帕虹聯袂譜出綺麗動人的花神樂章。

魅力時尚女星 凡妮莎帕荷蒂 真情流露動人演出

聽到凡妮莎帕荷蒂的名字,很多人可能直接聯想到「強尼戴普的前女友」這個稱號,但她來頭可不小,不只是80年代即已紅遍歐洲的法國玉女明星,更同時跨足音樂、電影及時尚圈,並在每項表現都端出亮眼的成績單,亦是法國第一位打入美國主流市場的女歌手。

頂著招牌的門牙縫,帕荷蒂14歲出道就以單曲【快樂計程車Joe Le Taxi】蟬聯法國排行榜冠軍長達 11個星期,16歲第一次主演的電影《白色婚禮》亦輕鬆拿下法國凱薩獎的肯定。此外,她更身為香奈兒總監卡爾拉格斐的謬思女神,從1991年起連續為Coco Chanel的香水代言20年,其非凡的時尚魅力,讓她在出席各大活動都成為鎂光燈焦點,在歐洲名氣直逼瑪丹娜。

帕荷蒂在本片扮演一個全心愛著孩子,卻無意間傷害他的母親。為塑造好角色,她特意與飾演孩子的唐氏症小演員日夜相處一個月,培養出十足的默契。她成功詮釋快樂與憂傷的雙重特質,與唐寶寶真情流露的幾場對手戲,尤其賺人熱淚,出色的表演也讓她當之無愧地摘下加拿大奧斯卡影后后冠。

人氣音樂創作才子 凱文帕虹 首登銀幕大放異彩

飾演帥氣DJ的男演員凱文帕虹,戲外也是加拿大人氣紅不讓的型男歌手。由參加創作歌手選秀節目被唱片公司挖掘,簽下第一張唱片約,1995年發行的首張專輯《飛碟》便以輕鬆慵懶的搖滾民謠風格,締造36萬張的銷售紀錄,亦獲得加拿大音樂榮耀菲利斯獎多項獎項,各方巡迴演唱的邀約也蜂擁而至。聲勢持續延燒,接下來的幾張專輯如《大喇叭》、《早餐機》及《歸國》等,不但造成搶購熱潮,亦屢屢拿下菲利斯獎和加拿大葛萊美朱諾獎。

帕虹於本片首次挑戰大銀幕演出,飾演遇見靈魂伴侶而拋下糟糠之妻的男子,將沈醉於新歡的幸福與面對舊愛的內疚詮釋的恰如其分,複雜的情感演繹相當令人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