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花神咖啡館 Cafe de flore

延伸閱讀

《花神咖啡館》導演

加拿大鬼才導演尚馬克瓦利繼《愛瘋狂》轟動國際,影片風格薀涵濃厚的文藝氣息風格,他更擅長運鏡跳接變換如行雲流水,經典配樂更是一大看頭。

加拿大鬼才導演尚馬克瓦利向對題材選擇有很高的精準度。10年編導經驗累積的深厚敘事功力,讓自編自導的《愛瘋狂》一舉轟動影壇。向來重質不重量的他,作品經常獲獎,曾以《魔法之花》、《魔語》分別獲得加拿大金尼獎及魁北克電影獎最佳短片獎;《愛瘋狂》贏得加拿大奧斯卡11項大獎及魁北克電影獎15項大獎。《花神咖啡館》更成功創下奇蹟,除了在威尼斯影展、多倫多影展締造秒殺旋風,更橫掃加拿大金尼獎13項入圍,榮獲最佳女主角獎、最佳視覺效果獎,亦拿下溫哥華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獎、最佳女配角獎等多項大獎。

瓦利的作品有相當濃厚的文藝氣息,運鏡的跳接變換如行雲流水,經典配樂更是一大看頭。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寶貝兒子艾米里瓦利,繼《愛瘋狂》後再度為老爸跨刀,於本片飾演主角的青少年時期。沒有半句台詞,單靠狂放不羈的眼神,就散發不凡的氣勢,璀燦星途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