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厲陰宅2 The Conjuring 2

延伸閱讀

關於製作:音樂

《厲陰宅2》是作曲家喬瑟夫畢夏拉和溫子仁第六度合作。畢夏拉一到拍攝現場,就在腦海中聽到音樂開始譜曲。

羅琳:「惡靈會迫使你犯下終極的罪孽。」
珍妮:「那是什麼?」
羅琳:「謀殺、自殺,或是兩者兼具。」


厲陰宅2》是作曲家喬瑟夫畢夏拉和溫子仁(無論是擔任導演或製片)第六度合作,畢夏拉也教派屈克威爾森吉他,因為有一幕他要為哈吉森一家人演唱貓王的歌曲。

畢夏拉一到拍攝現場,就在腦海中聽到音樂開始譜曲。在倫敦的主要拍攝工作才結束兩天,畢夏拉就進入第二工作室,位於聖約翰伍德的知名艾比路錄音室,錄製電影需要的兒童合唱曲以及一首成年男人的合唱曲。孩子的合唱曲是根據十九世紀英國童謠,來錄製畢夏拉對「歪頭男」一曲的各種不同改編。

男子的合唱曲幾乎都是用低音和男中音寫成,再加上單一男高音,這是用來直接表現電影聲音的第一個元素,包括抑揚頓挫但又有不祥感的聲音和私語聲。畢夏拉通常在錄完一、兩次之後,就會得到他想要的,於是他會接著試驗性地做不同變化,創造出乎意料的時刻,精湛地強化原聲帶的恐怖的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