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星光大盜 The Bling Ring

延伸閱讀

勘景和服裝造型

「我認為本片展現了洛杉磯的好多面向,感覺也很真實,」科波拉說

「星光大盜」將五光十色的好萊塢生活,時尚夜店、名人豪宅跟演藝圈指標與時髦的郊區聖弗南多河谷,包括塢蘭丘、阿哥拉丘與卡拉巴薩斯等結合起來,科波拉等人打造的這部經典洛杉磯電影點出這些山谷居民內心的壓力,而南加州這個獨特的地形畫出貧、富以及居中的星光大盜成員的界線。

科波拉等人在洛杉磯市區與近郊勘了二十幾個景,以確保真實呈現美國這個多元而美麗的城市。「我認為本片展現了洛杉磯的好多面向,感覺也很真實,」科波拉說,「片中有卡拉巴薩斯的豪宅、一所郊區高中,以及芭莉絲希爾頓的住處」

製作人尤瑞亨里在洛杉磯成長,並且喜愛1980年代青春電影裡所描繪的洛杉磯,片中的青少年經常大老遠跑去參加某青年文化,但河谷的郊區居民或其他偏遠地方的人不見得能參加。「《星光大盜》讓我想起我成長時的電影,例如《小狐狸》與《青春熱舞》」亨里說:「我在《星光大盜》的情節裡看到這些電影的一點影子後,找了蘇菲亞聊過,我們達成共識,要參照這個世界」

為了強調住在聖弗南多河谷高級區卡拉巴薩斯的星光大盜成員,與住在人口較集中的洛杉磯名人之間的不同,工作人員首先勘查名人住宅,這些住宅有洛杉磯特有的各種建築風格。接著他們找到這些青少年住的郊區麥曼生斯

科波拉與製作設計團隊在卡拉巴薩斯花了好幾天開車到處勘景,「我搞不清楚我們在哪裡,因為看起來全都一樣,」科波拉坦承說,「我們在拍片期間拍攝幾間房子當妮琪的家,它們都在同一個社區,而且完全可以互換。它們的格局都一樣,這些青少年生活在米色的世界裡,跟有光鮮夜店與名人住宅的好萊塢完全相反」

科波拉勘景時拍攝了郊外的河谷住宅區,她將一個鏡頭交給製作設計安羅斯,於是安在卡拉巴薩斯一條淡色的街道,根據平淡、桃子色的郊區麥曼生斯著手為電影打造一個風貌,讓科波拉用作妮琪與朋友住處的縮影。「蘇菲亞跟我從一開始就認真聊過色彩的事,」羅斯坦承說,「我們希望河谷區從裡到外看來像過度明亮、充滿陽光,同時又缺乏色彩的地方。這在電影上對蘇菲亞來說很難,因為她通常會製作她認為比較美麗的事物。她很難接受她得拍攝一個平淡無色的住宅。

羅斯仰賴與科波拉合作已久的服裝設計史黛西巴塔,因為很多場景布置涉及名牌包、鞋與服裝,的確,bling元素對劇情、角色或洛杉磯場景非常重要。「我不見得清楚兩個手拿包之間的差別,或某個包為何比另一個包重要,」羅斯坦承說,「但史黛西一看就知道了,這是她的強項,有她助陣絕對讓這些場景加分」

巴塔在工作方面與科波拉及卡司密切合作,好替每個角色打造完美造型,連他們覬覦並經常偷取的配件也不放過,「我們一開始聊了角色,兩人都有參考的東西,所以每個角色逐漸透過服裝發展出自己的性格,」科波拉解釋了她與長期夥伴巴塔合作的情形。巴塔熟知奢侈品,這一點確保了LV、Chanel、Gucci、Tiffany、Catier、Prada、Marc Jobs、D&G、Burberry與YSL等名牌被這些角色賦予生命,他們在拍攝期間很想要且經常穿這些名牌。

「服裝、髮型與化妝大大幫助了我入戲,」華森為了締造注重打扮的加州女孩,還去曬黑,她說「這些小細節讓我充分了解妮琪跟她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