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李安是目前華人影壇,唯一奪得奧斯卡獎、金球獎以及英國電影學院獎的導演。

李安(Ang Lee)
李安導演曾獲得多個主要國際電影獎項,包括兩屆奧斯卡金像獎、五屆英國電影學院獎、五屆金球獎、兩屆威尼斯影展最佳電影金獅獎以及兩屆柏林影展最佳電影金熊獎。

李安在1999年執導的《臥虎藏龍》獲得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及三個技術獎項。2006年和2013年則分別以《斷背山》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第78屆奧斯卡金像獎和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是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亞洲導演,也是至今唯一兩度獲得該獎項的亞洲導演。至於在其他國際重要影展部分,李安是柏林影展唯一能夠兩次奪得最佳電影的導演。成為目前華人影壇裡,唯一能於美國奧斯卡獎、金球獎以及英國電影學院獎奪得榮耀的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