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賓漢 Ben-Hur

延伸閱讀

復仇與救贖

雖然《賓漢》符合經典復仇大戲的所有條件,但本片創意團隊最珍視的是它的救贖主題。

編劇基斯克拉克在原著小說《賓漢:基督的故事》找到了一個有關寬恕的不朽故事。

雖然《賓漢》符合經典復仇大戲的所有條件,但本片創意團隊最珍視的是它的救贖主題。「基督所說的遺言之一是『天父,原諒他們,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基斯克拉克解釋說。「祂在最後一口氣原諒了置他於死地的人。」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悲劇其實是原諒了敵人就可以避免的,」基斯克拉克繼續說。「我非常敬佩曼德拉,因為他能面對冤枉他的人,並給予原諒。在中東地區,戰火衝突延續了好幾個世代,因為人們不願說:『我知道你對我做了惡劣的事,但我原諒你。』」製片西恩丹尼爾說:「不管你的個人信仰是什麼,你都會震懾於這部電影所探索的深刻普世主題。」

「如果你想看這部電影,但從沒讀過聖經,你還是能享受觀影過程以及它帶來的動作和冒險場面,」蘿瑪道尼表示,「如果你是基督徒,那麼這部電影的意義就又更大了。《賓漢》要傳遞的訊息不是信仰,而是思考,」馬克伯奈特說,「自從盧華萊士在1880年寫了這個故事,它一直在傳遞一個希望的訊息。這個故事過去曾被述說過,因為它值得不斷被述說,代代流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