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兒子老子 Black Sheep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憑電影《父後七日》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的張詩盈,同年獲第47屆金馬獎最佳新人及最佳女配角雙料提名。劇場表演經歷豐富,美貌與亦莊亦諧的演技廣受肯定。

張翰
演出《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正式踏入影壇的張翰。除了演員身份,他也曾參與多部華語片的幕後工作,如電影《詭絲》的特效助導與副導演等,幕前幕後都可見他的身影。42歲的張翰甩脫過去斯文形象,詮釋上有老父,下有青春期兒子,堪稱夾縫裡的「魯蛇」中年男,挑戰少見的藍領形象演出。

潘親御
以《囧男孩》的「騙子二號」一角令觀眾記憶猶新的潘親御,如今已是更見潛力的新一代演員,陸續演出《女孩壞壞》、《廢物》等片,近年更曾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提名。仍是青少年的他,讓電影裡這個充滿少年煩厭的角色更展現自然不造作的戲劇語言。

丁強
戲劇演出經驗超過半世紀的丁強,舉手投足都可以是戲!早年於《蚵女》、《婉君表妹》等膾炙人口的電影作品中演出,成為家喻戶曉的電影演員。演而優則編導製,為一跨足大小螢幕之全方位影人。一度淡出戲劇圈的他,2001年復出戲劇演出後,更是多度獲得金鐘獎提名,更見掌握本片淡然之際,無須訴諸語言的演出火候。

張詩盈
憑電影《父後七日》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並獲同年第47屆金馬獎最佳新人及最佳女配角雙料提名。劇場表演經歷豐富,美貌與亦莊亦諧的演技廣受肯定。這次面對一事無成的離婚前夫,以及叛逆階段的分居兒子,張詩盈藉著本片將女性的無奈與擔憂,畫龍點睛地演繹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