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明天記得愛上我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延伸閱讀

《明天記得愛上我》演員

「我愛妳,但我更想擁有一份真正屬於我的愛。」 全片由任賢齊與范曉萱、五月天的石頭、夏于喬攜手邁向尋找真愛的旅程。

任賢齊 / 飾 偉中

─「我愛妳,但我更想擁有一份真正屬於我的愛。」

大家口中的好好先生,有穩定的工作、賢慧的老婆、可愛的兒子,人生好像只要照著計劃走,就不會有任何缺憾一樣。但是,那個埋藏在心中已久的祕密突然被打開後,一切都失序了。

亞洲天王任賢齊走紅兩岸三地多年,能歌能演,拍過無數膾炙人口精采電影,如《奪命金》、《神槍手》、《夏日的麼麼茶》、《星願》等。這次任賢齊演出《明天記得愛上我》偉中一角,遇到中年危機卻不敢正視以對,導致家庭危機最後不知該如何收拾。在劇情安排下,任賢齊首次擺脫英俊瀟灑的外貌身材,穿戴上假肚子,渾身散發濃厚的大叔味,就連經過的路人看到都對他說:「你怎麼自甘墮落到這種程度啊!」令他啼笑皆非,但也因為偉中這個角色,更讓任賢齊內斂的演技深深感染每一人,絕對精采可期。

范曉萱 / 飾 阿鳳

─「我愛你,我以為我們可以永遠相愛。」

這輩子只談過一次戀愛,愛情對阿鳳來說應該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儘管當個職業婦女偶爾因為送兒子阿丸上學而遲到,也是樂在其中,因為這樣的幸福是讓人羨慕的。唯一的煩惱就是想再生一個孩子陪阿丸,但先生偉中似乎有苦難言…

直到發現偉中的祕密後,阿鳳的幸福天地逐漸瓦解。

剛以《聽風者》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范曉萱,這次超齡演出38歲的職業婦女阿鳳可說是讓外界跌破眼鏡。不但要素顏上陣,還得當起孩子的媽,塑造有別於音樂才女的職業婦女形象。然而范曉萱在劇中從壓抑到爆發,一層層堆疊出的情感著實讓人印象深刻,更讓導演陳駿霖刮目相看!

一場哭戲,讓在場工作人員跟著掉淚,就算下了戲仍痛哭。演戲對范曉萱來說就像做音樂一樣要問心無愧,她自己也相當期待《明天記得愛上我》的表現。

石頭 / 飾三三

─「給你穩定的生活 不是你要的幸福嗎?」

已經打定主意跟Mandy共度一生,誰知道只是和她去逛了大賣場,就被狠狠地丟下。「我倒底做錯了什麼?」摸不著頭緒的三三,只
能拼命挽回Mandy的心。

搖滾天團五月天吉他手石頭雖然不是第一次拍電影,卻是首度挑大樑演出,石頭的表現讓人認為他就是三三這個角色。劇中的三三外表憨直,喜歡凡事按部就班照著計畫走,個性有點軟弱又有點膽怯,無法接受未婚妻逃婚的事實,極度崩潰。石頭特殊的喜感也為三三這個角色添了很多趣味,一定讓觀眾拭目以待。

夏于喬 / 飾Mandy

─「柴米油鹽醬醋茶,就是我要的幸福嗎?」

在旅行社上班的Mandy,感情一直沒著落,直到遇到剛失戀的三三,兩人很快墜入愛河。對於三三的求婚喜出望外,馬上答應並宣告大家自己終於要嫁出去啦!婚禮的日子一天天逼近,Mandy卻著了魔般開始猶豫嫁給三三,不顧親友反對更不管三三有多傷心,毅然逃婚。然而,尋覓真愛的過程,卻讓自己不知所措。

主持《型男大主廚》走紅全台的喬喬,深受觀眾喜愛,一雙靈巧的大眼與活潑的個性,讓導演陳駿霖一試鏡就決定Mandy這角色非她莫屬。夏于喬過去參與戲劇經驗不多,是首度在電影中擔任主角,壓力
巨大,但她將任性的Mandy對渴望真愛的不安與矛盾完美詮釋,也將這角色刁鑽的個性更多添幾分可愛,更令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