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亞瑟的奇幻王國:跨界對決 Arthur and the Two Worlds War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

年輕的冒險家亞瑟,美麗的公主賽蕾妮亞和逗趣的貝達麥許,聯合起來對抗邪惡的馬塔殺,這三個角色的組合立即打動年輕觀眾的心。

黑臉、白臉和不知感恩的兒子

年輕的冒險家亞瑟,美麗的公主賽蕾妮亞和逗趣的貝達麥許,聯合起來對抗邪惡的馬塔殺,這三個角色的組合立即打動年輕觀眾的心。導演盧貝松說《亞瑟的奇幻王國》三部曲中,每個角色都代表某部份的我。尤其是亞瑟的個性,有一半來自於我個人童年的回憶。

佛萊迪海默爾(飾演亞瑟)說:「每個孩子都會相信除了現實世界以外,其實還有一個魔法世界的存在。我很高興能飾演亞瑟,他跟任何一個同齡的男孩一樣,不同的是,隨著他的冒險旅程,亞瑟成為真正的英雄。」

動畫師花了整整六個月來設計角色的相貌,隨著《亞瑟的奇幻王國》三部曲發展,劇中人物的長相也些微成熟,不過這些細微的改變其實是很難得出來。以馬塔殺的兒子達可為例,有時動畫人物的表現比起真人演員更加精采。法語版馬塔殺配音傑拉德達蒙. G?rard Darmon,認為,馬塔殺與兒子達可的關係很有莎士比亞的味道,原本達可應是馬塔殺的手下,沒想到兒子竟然臨陣倒戈扯他後腿。

動畫總監伊夫艾凡提說我們企圖以可愛的怪物來塑造達可,讓他長相嚇人同時又傻得可愛,從兩種對立中取得平衡,創造出達可這個有趣的角色。

總監史戴芬妮南茲表示馬塔殺是個野心勃勃的的大反派,動畫師絞盡腦汁創造出不同以往的壞蛋形像,這可是個不簡單的工作。

一部搖滾巨星也愛的電影

達可的鉚丁大墊肩造型,龐克搖滾味十足,原來幕後配音正是龐克教父伊吉帕普。他挑選了重金屬傳奇樂團黑色安息日的Paranoid做為達可的主題曲,不只如此,搖滾傳奇地下絲絨的主唱路瑞德也在片中為馬塔殺配音,與他黑暗王子的稱號不謀而合。

路瑞德(馬塔殺配音)
替馬塔殺配音的原因
我是個電影迷,能跟盧貝松這麼棒的導演合作是個很棒的工作。之前馬塔殺的配音是我的朋友大衛鮑伊,我想反正不可能表現得比他還差。

盧貝松怎麼形容馬塔殺
他是個大反派而且戲份超重!

馬塔殺是個搖滾樂手
瑪塔殺應該會是在布魯克林玩重金屬的的那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