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六人行不行?! And If We All Lived Together

延伸閱讀

《六人行不行?! 》關於演員

奧斯卡影后「珍芳達」與卓別林之女「潔拉汀卓別林」、德國當紅炸子雞「丹尼爾‧布爾」和法國老牌喜劇演員「克勞德.李察」共同步入不行也得行的老年同居生活。

珍芳達

1937年12月21日,出生於美國紐約,父親是奧斯卡影帝亨利方達,童年時期並未對演戲產生興趣,17歲時參加父親製作的舞臺劇《鄉下姑娘 》才改變看法,與父親關係不佳,為脫離父親的管束,轉往法國學習繪畫,返美後成為時裝模特兒。而後前往李史特拉斯堡演員中心學習,又赴百老匯演出舞臺劇。

1960年電影處女作《金童玉女》,但星運平平。1964年轉赴歐洲,被法國導演羅傑華汀看中,在當地演出幾部賣弄性感的電影,如1964年的《輪舞》和1968年的《上空英雌》。60年代晚期,雖然沉迷於「反越戰運動」,並沒有因此放棄演藝生涯,分別以1971年《柳巷芳草》與1978年《歸返家園》得到兩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1995年Empire magazine票選她為百大性感女明星,1990年曾宣佈息影退休的消息,15年後,2005年以《野獸婆婆》重返大銀幕,同年推出她的自傳【珍‧芳達回憶錄】,全球有16個國家翻譯出版,並蟬聯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2011年又再度推出新書【黃金年華:善用生活的每一天】,出版首週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勵志、生活風格類書的第一名,現居於美國洛杉磯。

潔拉汀卓別林

1944年07月31日,出生美國加州,默片大師卓別林的女兒,曾就讀倫敦英國皇家芭蕾舞學院。在巴黎跳舞的時候被英國電影大師-大衛連恩發掘,也讓她順利獲得《齊瓦哥醫生》中的譚雅的角色,作品風格與父親卓別林完全不同,她的表演多半是嚴肅、強烈、陰鬱;1982年獲邀擔任坎城影展評審團,1978年《記住我的名字》榮獲巴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2004年獲西班牙馬拉加電影節頒發終身成就獎,2011年以《那些年我們一起找的熊》拿下西班牙馬拉加電影節最佳女配角,2008以《靈異孤兒院》拿下西班牙演員公會、Premios ACE最佳女配角獎。

丹尼爾‧布爾

1978年06月16日出生於西班牙巴塞隆納,是目前德國炙手可熱的當紅炸子雞,首次獨挑大樑便演出德國名導佛萊曼弗洛姆的電影《天堂百貨》,出色的外表跟精湛的演技,讓他躋身德國一線年輕男演員,2002年在《白噪聲》及《無悔》中有精彩的演出,並榮獲德國奧斯卡最佳男演員獎。2001年演出《再見列寧》一炮而紅,成功打入國際影壇,該片讓他在德國電影獎和歐洲電影獎雙雙稱帝,更被千萬觀眾票選為年度最佳男演員,從此片約不斷。2004年以《少年維特的煩惱》及《替天行盜》,分別拿下當年歐洲電影獎最佳觀眾獎,最佳男演員和評審獎。2009年他在大導演昆丁塔倫提諾的《惡棍特工》中飾演讓人恨得牙癢癢的納粹角色,更是他進軍好萊塢的漂亮出擊。

克勞德.李察

1929年2月8日出生於法國,是法國老牌喜劇演員。作品遍及電影、電視及戲劇。1968年以《我愛你,我愛你》拿下西班牙聖沙巴士提安影展影帝,曾多次獲法國凱薩獎提名,於1993年以《晚餐1992》拿下法國凱薩獎影帝,1996年受邀擔任柏林影展評審團。2002年獲得法國凱薩獎頒發終身成就獎。
    相關延伸閱讀
  • ◎ 《六人行不行?! 》關於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