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阿波卡獵逃 Apocalypto

延伸閱讀

幕後團隊和演員

前一部執導作品是《受難記:最後的激情》,引起了全球極大的迴響,充滿話題性,並深受影評人與觀眾喜愛,成為影史收益最高的獨立製片(全球超過60億美金)。

導演/製片/共同編劇 梅爾吉勃遜

 前一部執導作品是《受難記:最後的激情》,引起了全球極大的迴響,充滿話題性,並深受影評人與觀眾喜愛,成為影史收益最高的獨立製片(全球超過60億美金)。梅爾吉勃遜也擔任《英雄本色》的導演、製片並主演,獲得評論和票房的大成功,該片十項提名,拿下五項奧斯卡,包括最佳導演與最佳影片。並得到金球獎最佳導演、國家影評人協會特殊成就獎,還有美國電影導演工會和各地影評人協會與戲院商會等頒發的獎項。

 吉勃遜曾在大學時進入戲劇學院學表演,受倒導演喬治米勒注意,找他主演了《衝鋒追魂手》(1979),這部小成本科幻追車電影卻一鳴驚人,廣受注意與讚許。同年以《Tim》得到澳洲奧斯卡影帝,接著主演彼得威爾的《加里波底》開始受國際注意,並得到第二座澳洲影帝,續集電影《衝鋒飛車隊》便由華納發行作美國院線上映。

 吉勃遜和彼得威爾再次合作《危險年代》,提名澳洲奧斯卡,在美國的處女作是與西西史派克合演《怒河春醒》,接著的作品有《鐵窗外的春天》《衝鋒飛車隊3》、大賣座的《致命武器》系列、《破曉時刻》《驚弓之鳥》《飛離航道》《哈姆雷特》《今生有約》《真愛》《超級王牌》、配音《風中奇緣》《落跑雞》、《綁票通緝令》(提名金球獎)、《不可能的拍檔》《絕命大反擊》《精靈傳奇》《危險人物》《百萬大飯店》、《決戰時刻》(獲百視達最受歡迎演員獎)、《男人百分百》(提名金球獎)、《勇士們》《靈異象限》,以及前年在《歌舞神探》易容飾演了一角,曾多次獲票選為年度人物。


金獎製片 布魯斯大衛
 1989年和梅爾吉勃遜共同組了Icon影業。製片作品有《受難記》《伴你一生》《超級王牌》《英雄本色》《百萬大飯店》《意外的旅程》…

共同編劇‧共同製片 法哈沙非
 畢業於紐約電影學院,和梅爾吉勃遜合寫《阿波卡獵逃》劇本,目前住在洛杉磯。

監製 奈德
 《大地英豪》《鍥而不捨》《天才接班人》《鐵面人》《絕世英豪


攝影指導 狄森賽樂
 以凱文柯斯納的美國西部史詩電影《與狼共舞》獲得奧斯卡最佳攝影,同年也獲得美國電影攝影師工會最高榮譽,是全球影壇最優秀攝影之一。也曾獲得澳洲金像獎最佳攝影。《水世界》《鐵面人》《勇士們》《王牌天神》《限制級戰警》….


設計總監 湯姆山德斯
 以《搶救雷恩大兵》《吸血鬼》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美術設計提名。作品有《勇士們》《英雄本色》《超級王牌》《虎克船長

剪輯 約翰萊特
 以《獵殺紅色十月》《捍衛戰警》兩度獲得奧斯卡提名最佳剪輯,後者並獲得英國奧斯卡提名。作品有《受難記》《X戰警》《絕地任務》《終極警探》《斷箭》,並曾獲得艾美獎與美國電影剪輯艾迪獎。

配樂 詹姆斯霍納
 20年的配樂經歷,是好萊塢電影配樂界最出色與重要的配樂家之一,以《鐵達尼號》等兩次獲得奧斯卡與金球獎,以及多次提名,作品還有《阿波羅13號》《塵霧家園》《異形》《美麗境界》《蒙面俠蘇洛》《紫屋魔戀》《玫瑰的名字》《愛國者遊戲》《火線勇氣》《變人》《巨猩喬揚》…,還有《美國鼠譚》中膾炙人口的< Somewhere Out There>正是出自他手。

服裝設計 梅斯羅貝
七月四日誕生》《Warden of Red Rock》《Last Light》《終極證人》《Men Without Guns》…以及多部廣告作品。

視覺效果指導 泰德雷
25年的電影與電視經歷,曾獲得英國奧斯卡等提名。《受難記》《陰間大法師》《挑戰星期天》《白宮風暴》《無底洞》《豪情四海》《魔鬼終結者

顧問 理查韓森博士
馬雅專家,專門研究馬雅帝國與中美洲。在1992年拿到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考古學博士,目前是知名的美國原住民研究機構的助理教授。共有83篇論文與書籍專章對其研究主題提出深刻見解,並主持多項研究案。


卡司
魯迪楊 (飾演 「黑豹」)
阿波卡獵逃》是他的第一部電影。魯迪楊是天賦過人的舞者、歌手與藝術家,有許多劇場與音樂作品。擅長運動,是優秀的跑者,曾經跑步橫越全國。

強納森布瑞 (飾演 布朗特)
來自加拿大Blood保留區找來的,他在那裡演戲和當老師,把文化教給城市裡的學童。

伊莎貝狄亞(飾演 岳母)
演出過《羅蜜歐與茱莉葉》等多部電影。

勞楚吉 (飾演 賽洛沃夫)
多才多藝藝術家,包括舞者、演員、編舞家、導演,工作生涯長達25年,拍過多部電影,包括《新世界》《掃瞄者3》《黑袍》等

傑哈塔拉(飾演 中眼)
出生與現居墨西哥,表演科班出身,曾主演過電影、舞台劇,並為舞者,1992年後在舞團工作。

魯道夫帕拉 (飾演 大蛇)
戲劇科班出身,曾獲得多座藝術獎項,主演過《El Cometa》《Sangre Joven》,並執導有《Bajo el Puente》《Taxi

最高神父 法蘭何南
他是來自恰帕斯的馬雅後代,現居住於加拿大,他在那裡依然施行著原住民的治療儀式。何南最近才演出過達倫阿諾夫斯基的《真愛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