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遇見街貓BOB A Street Cat Named Bob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金黃色的街貓Bob,某次受傷後闖進街頭藝人詹姆士的公寓裡躲避,便開啟他的傳奇「星貓」之旅。

Bob 飾演 Bob
金黃色的街貓,某次受傷後闖進街頭藝人詹姆士的公寓裡躲避,便開啟他的傳奇「星貓」之旅。詹姆士為牠取名為Bob,取自電視劇《雙峰》(Twin Peaks)中的殺手Bob。Bob開始與詹姆士在倫敦柯芬園演出,詹姆士在一旁彈吉他,繫上繩子的Bob就在一旁乖乖待著,還可以穩定地站在詹姆士的肩膀或吉他上,讓牠與詹姆士成為倫敦街頭最受歡迎的組合。

Bob大約八到九歲,特殊技能是擊掌、跳上公車,以及站在詹姆士的肩膀上。詹姆士在訪談中提到:「剛開始跟Bob一起在街上時,大家都被我們吸引,當天的收入跟氣氛很好,然後我想跟牠擊掌,沒想到Bob真的跟我回掌,從那一刻開始,我就知道我們再也分不開了。」Bob最喜歡的食物是Sheba牌貓罐頭,但詹姆士為了健康著想,另外請調理師幫牠調配特製餐點,Sheba牌罐頭只能是偶爾的下午茶。Bob最知名的,莫過是牠的圍巾,許多Bob的粉絲都會縫製圍巾送給牠,讓詹姆士的家中有八大箱Bob的圍巾!

不過Bob對除了人以外的動物都不友善,詹姆士說:「我覺得牠認為自己是人,牠自己一定也知道。」Bob在英國結交許多名人朋友,例如在《哈利波特》(Harry Potter)飾演榮恩(Ron)的魯伯葛林特(Rupert Grint)就常常特地來找Bob。知名音樂人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某次路過柯芬園,就特別與Bob打招呼。而英國知名主持人保羅奧格雷迪(Paul O Grady),也在自己的節目中舉辦第一屆英國榮譽動物獎(British Animal Honours),在廣大受到提名的動物當中,Bob便奪下這項殊榮。

路克索德威(Luke Treadaway)飾演詹姆士伯恩(James Bowen)
1984年9月10日出生於英國德文郡,有一個雙胞胎弟弟哈利索德威(Harry Treadaway)。路克與哈利從小就就讀表演相關社團與學校,更與另外兩名朋友組成樂團「Lizardsun」,在兩人大學還沒畢業前就一同主演首部電影《搖滾雙子星》(Brothers of the Head),兩人在片中飾演連體嬰搖滾樂團主唱,更為電影原聲帶譜曲,並演唱九首歌,以尚未畢業的學生演員來說,表現可謂非常亮眼。路克畢業之後,開始在英國BBC電視影集中演出,同時也在舞台劇嶄露頭角,2013年在皇家國家劇院演出改編自知名小說的舞台劇《深夜小狗神祕習題》(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並一舉榮獲奧利佛獎(Laurence Olivier Awards)最佳男主角獎,相當於美國東尼獎至高榮耀。

除了電視與舞台劇演出外,路克更跨足大銀幕,在演出首部電影之後,於2009年演出《魔鬼契約》(Heartless),2010年與瑞秋懷茲(Rachel Weisz)、班尼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合演《追密者:失控正義》(The WhistleBlower),2010年與2014年也分別在《超世紀封神榜》(Clash of Titans),以及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執導的《永不屈服》(Unbroken)中演出,在國際影壇逐漸累積知名度。

他在2016年接演全球暢銷小說改編的《遇見街貓BOB》,在片中詮釋街頭藝人「詹姆士伯恩」,與最紅街貓BOB本尊,以及英國演員女友露塔格德米納斯(Ruta Gedmintas)一同主演,詮釋甫開始戒毒,在街頭販售《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與賣藝的詹姆士,如何在遇見街貓BOB之後,改變了他的一生。傳奇又溫馨的真人真事改編為小說,在英國當地即賣破百萬冊。本身就是樂團主唱的路克,也在片中大展音樂才華。路克並在訪談中提到:「街頭賣藝反而是最難的部份,因為之前都在錄音室或室內空間,在戶外這麼吵雜還有許多其他的干擾,要非常大聲地唱歌,是很特別的經驗。」

露塔格德米納斯(Ruta Gedmintas)飾演 貝蒂(Belle)
1983年8月23日出生於英國坎特伯里,父母是立陶宛人,在倫敦戲劇中心培訓因而出道。2005年出道之後,在許多電視影集中客串演出,直到2013年在電視影集《心魔》(Do No Harm)中扮演「Olivia Chase」而在英國廣為人知。她近期最知名的作品,就是與男友路克索德威,以及全球最紅街貓Bob一同演出的《遇見街貓BOB》。她在片中飾演街頭藝人詹姆士的鄰居,角色非常熱愛動物,頭上不時戴著貓耳朵,並能與動物溝通,甚至告訴詹姆士這隻金橘色的貓稱呼自己為「Bob」,Bob 因而命名。

瓊安佛洛葛特(Joanne Froggatt)飾演薇拉(Val)
1980年8月23日出生於英國。曾榮獲英國獨立電影獎與艾美獎提名的她,是英國最被看好的年輕女演員之一,橫跨電視、電影與劇場演出。她最廣為人知的演出,是在英國獨立電視台(ITV)製作、奧斯卡最佳編劇朱利安費羅斯(Julian Fellowes)撰寫的電視劇《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當中,飾演女僕「Anna」一角。

她很迅速地在跟艾迪馬森(Eddie Marsan)合作的電影《下流刑警》(Filth)中被看見。她曾在2010年以電影《In Our Name》拿下英國獨立電影獎最有前途新人獎,也曾以電視電影《Danielle Cable: Eyewitness》榮獲英國皇家電視學會最佳女主角獎提名,演技實力無庸置疑。她這回在《遇見街貓BOB》當中,飾演在醫院裡幫助男主角詹姆士戒毒的工作人員,並幫助詹姆士申請救助住處,為人刀子嘴豆腐心,是除了BOB之外,幫助詹姆士戒毒的重要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