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明日邊界 Edge of Tomorrow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明日邊界》是在華納兄弟新啟用的李維斯登(Leavesden)片廠所拍攝的第一部電影。

最新科幻戰爭鉅片:《明日邊界》由奧斯卡獎提名男星湯姆克魯斯(《不可能的任務》電影系列、《落日殺神》、《征服情海》)及愛蜜莉布朗(《穿著Prada的惡魔》、《命運規劃局》)領銜主演,導演是道格萊門(《神鬼認證》、《史密斯任務》)。

這場殘酷的全面性戰爭行動發生在近未來,未知的外星人大舉入侵地球,他們的武器所向披靡,世界各國的軍隊都在外星強大的火力下被摧毀殆盡。

比爾凱吉中校(湯姆克魯斯 飾)從不曾有過任何實際戰鬥經驗,卻意外地奉命接下一項戰鬥任務,這無異是一場自殺作戰,比爾在戰事開始的前幾分鐘就毫不意外地命喪當場。然而他卻發現自己莫名地進入一個時空迴廊,讓在他瀕死之際從出任務的當天早上醒來,並且再度上戰場,當然他也一次又一次地在任務中陣亡。
但是隨著每次醒來,凱吉的戰鬥技巧與對戰爭的體驗就更深一層,他越來越了解敵人,也看出敵人的弱點,戰鬥對他來說越來越得心應手。他與特種部隊女戰士麗塔維拉塔斯基(愛蜜莉布朗 飾)一起並肩作戰,每次兩人聯手就有更多戰勝的機會,凱吉也因此成為人類殲滅外星大軍的唯一希望。

國際卡司還包括比爾派斯頓(《異形》、HBO影集《三棲大丈夫》);基克古利(澳洲影集《Tangle》);德拉高米爾摩西克(《毒利時代》);夏綠蒂雷利(影集《世界沒有盡頭》);喬納斯阿姆斯壯(BBC影集《羅賓漢》);以及法蘭茲德拉梅(《異星大作戰》)。

編劇是克里斯多佛麥奎里及傑茲巴特華滋與約翰亨利巴特沃斯,改編自櫻?洋(Hiroshi Sakurazaka)的好評小說《All You Need is Kill》。製片是艾文史多夫(《攻其不備》、《我是傳奇》)、湯姆拉薩利、傑森霍夫斯、奎葛利雅克布斯(《全境擴散》)及傑佛瑞西佛(《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執行製片是道格萊門、戴夫巴提斯、喬比哈諾德、福原秀美及布魯斯柏曼;聯合製片是金姆溫特及提姆路易斯。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奧斯卡獎得獎攝影指導狄昂畢比(《藝伎回憶錄》);製作設計奧利佛謝爾(《移動世界》、《ID4:星際終結者》);剪輯詹姆士赫伯特(《福爾摩斯》、《福爾摩斯:詭影遊戲》);服裝設計凱特霍利(《環太平洋》);以及奧斯卡獎提名視效監督尼克戴維斯(《黑暗騎士》)。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