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史努比 The Peanuts Movie

延伸閱讀

查理布朗的街坊

史努比進入幻想世界時,我們發現這隻小獵犬不斷地撰打著他的另一個自我-「世界知名作家」,努力創作他的下一本偉大小說。

要讓《花生漫畫》的世界和角色化作動畫躍上大螢幕,不只對動畫師來說是一場艱鉅的任務,要創造並設計出影片的整體外觀,對美術部門也是一大挑戰。馬提諾說到:「我一直看這些連環漫畫,試圖瞭解查理布朗的世界。史帕基總給我們關於那個小小世界的簡短輪廓。」


而擴充這個世界的工作,則落在藝術總監納許敦寧甘和他的團隊身上
敦寧甘說到:「史帕基某種程度上是我們的美術指導。他的原創連環漫畫為我們的視覺呈現提供了相當豐富的資訊。」設計團隊在成千上萬則連環漫畫中發現舒茲所有作品中的共通性。

對敦寧甘來說,保持設計的一致性,並避免過度風格化是很重要的。他提到:「對於道具和場景的參考只能採用特定的細節程度,不然就會脫節。我們不希望加工太多以致破壞電影原有的簡約風格。」
敦寧甘要求團隊成員,每一件設計都必須回歸到舒茲作品的筆觸。他們注意到舒茲1980年代和1990年代的連環漫畫具備背景,場景和道具都有簡約的美學,讓這些電影工作者填空。

首席場景設計強唐利(Jon Townley)回想到:「我們檢視這些連環漫畫,只會看到部分的檯燈或沙發,或者只是窗戶的一角。所以要吸收舒茲在繪畫和風格上的細緻差異就更加重要了。」

馬提諾深知自己想在史努比的幻想自己身為一戰王牌飛行員的情節,以及「真實世界」的美術設計上劃出清楚界線。查理布朗的家、學校,以及整個街坊的風格都是以不飽和的顏色作為背景,才不致搶走主角經典而活潑的飽和顏色。敦寧甘解釋到:「史帝夫希望我們在看查理布朗的街坊或家的時候,有種在看週日連環漫畫的感覺。」
來到史努比的幻想飛行旅程,工作團隊希望能在顏色上有所突破。而史努比和他的兄弟主要都是白色,所以光譜上較深的顏色將是他們的重點。

連環漫畫較吸引人的部分在於,這些角色似乎不受時光影響。敦寧甘解釋到:「為了避免影片過時,我們試著做到一種較永恆的風格,但有幾個例外。我們試著避免一些沒有在史帕基的連環漫畫中出現的概念。」舉例來說,設計團隊嘗試在查理布朗家的客廳裡放入電視做為道具,在研究連環漫畫時,工作團隊注意到這些漫畫裡有出現1970年代的控制台式電視。納許回想:「我們設計並模擬了那台電視,但決定不用它,因為它將會讓這場景和影片有時代感。電視帶來多媒體和『年代』,我們不想納入這些概念。」

但他們還是納入了一項例外,也就是在舒茲連環漫畫中常出現的經典旋鈕式電話。

史努比》的外觀,是對查爾斯舒茲遺作的驗證。製片保羅費格說到:「我立刻愛上這部片相關的設計,那不是在挑戰你對《花生漫畫》應有外觀的認知,而是讓它更豐富。」

那是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

史努比進入幻想世界時,我們發現這隻小獵犬不斷地撰打著他的另一個自我-「世界知名作家」,努力創作他的下一本偉大小說。有可靠的編輯胡士托在身旁陪伴下,史努比以經典台詞「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展開「史上最偉大故事」的撰寫。

馬提諾說到:「史努比觀察查理布朗的生活,並且模仿他,讓我們在他的幻想世界中看到故事的展開。」查理布朗近期生活最大的轉變,就是他迷上了新搬來同一社區,並且就讀同一間學校的紅髮小女孩。
史努比和查理布朗一樣,也在追求一段愛情。烏里亞諾則注意到:「史努比的故事充滿愛與冒險,背景落在一次世界大戰,身為一戰王牌飛行員,打算贏得美麗飛行員菲菲的芳心,並和牠的終極對手紅色男爵在天空中激戰。」

對布萊恩舒茲身兼編劇和粉絲的角色來說,影片這部分的故事特別令人滿足。「這部分的情節讓我終於有機會,解答一些多年來思考的問題:為何史努比一定要跟紅色男爵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