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海的彼端 After Spring, the Tamali Family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為了生存,為了更好生活的想望,日治時期台灣中部一群鳳梨農工,離鄉背井前往一個陌生而充滿未知的國度。

為了生存,為了更好生活的想望,日治時期台灣中部一群鳳梨農工,出於自願或迫於無奈,放棄了熟悉的土地與家園,離鄉背井前往一個陌生而充滿未知的國度–沖繩八重山諸島。

這群台灣移民曾經既不被當成日本人,也不被當成台灣人,直到2003年松田良孝(八重山每日新聞記者)的「我們從台灣來」系列報導,才開始有了八十年來台灣三代移民的群像。

關於臺灣移民在八重山諸島的歷史、生活我們所知甚少,為此木林電影公司特別製作《海的彼端》影片,透過一家具代表性之大家族,仔細爬梳八重山台灣人八十年來的艱辛移民歷史,並透過其家族故事與現狀,勾勒出整個大歷史背景下堅毅存活下來的台灣民族性格,帶領觀眾重新踏上這趟移民家族跨海八十年間艱辛動人的旅程。

而目宿媒體也期待透過此部影片的上映發行,讓一段消失了八十年的歷史重新被臺灣民眾看見,並引發觀影者進一步思索自身與臺灣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