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終極追殺令 Leon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尚雷諾本片飾演頂尖殺手里昂,孤單一人只有一株盆栽陪伴,內心相當缺乏安全感,直到遇上慘遭滅門的小女孩瑪蒂達,才逐漸卸下心防。

尚雷諾(Jean Reno)
本片飾演頂尖殺手里昂,孤單一人只有一株盆栽陪伴,內心相當缺乏安全感,直到遇上慘遭滅門的小女孩瑪蒂達,才逐漸卸下心防。尚雷諾的電影事業是與導演盧貝松合作開始的,兩人繼《碧海藍天》後再次合作,《終極追殺令》作為一部好萊塢電影,亮眼的票房與口碑大大提升了尚雷諾國際知名度。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演出《終極追殺令》時娜塔莉波曼僅有13歲,這也是她首部電影作品,古靈精怪卻渾然天成的演出,瞬間獲得影壇注目。電影中對大人世界既好奇又抗拒的小女孩瑪蒂達,因毒販老爸黑吃黑,而致使全家遭滅口,為了活命求助於神秘且安靜的鄰居里昂。娜塔莉波曼近年代表作包含《偷情》、《V怪客》、《黑天鵝》等片。

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
本片飾演勾結黑白兩道,熱愛古典樂的惡警察史丹菲爾,邪氣且略微病態的肢體動作與演出,成功打造影史經典反派。蓋瑞歐德曼收放自如的演技,橫跨商業與藝術電影間,曾被《首映》雜誌評選為「史上100名最佳演出」,近年知名作品包含《黑暗騎士》系列、《諜影行動》、《機器戰警》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