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雷神索爾 Thor

延伸閱讀

其他角色選角過程

傳奇演員安東尼霍普金斯則在片中飾演索的父王奧丁森,他答應演出這部電影激勵了片中的許多年輕演員。

除了男女主角以外,片中還有許多演技一流的性格演員飾演神界和凡間的角色,其中包括曾經主演《哥雅畫作下的女孩》並參與賣座鉅片《天使與魔鬼》的資深演員史戴倫史柯斯嘉,他在片中飾演娜塔莉波特曼的角色珍的研究同事艾瑞克,而珍的研究助理則黛絲是由曾經演過《40處男》的新生代女演員凱特丹寧絲飾演。

傳奇演員安東尼霍普金斯則在片中飾演索的父王奧丁森,他答應演出這部電影激勵了片中的許多年輕演員,尤其是男主角克里斯漢斯沃,他說:「我們要拍索爾的父王在暴怒之下將索爾貶入凡間的那場戲之前,我已經演了一個多月的戲,開始覺得自己已經很融入這個角色,然後有一天他們說要拍索爾和奧丁森這對父子的吵架的對手戲,我們必須向對方大吼大叫,這時導演走到安東尼身邊說:『你要被激怒,你要大發雷霆,我要看你敢不敢。』當時我就想:『他會怎麼演這場戲?』」他接著說:「我一出場就開始演我的部份,他則一語不發,然後他的眼睛開始泛淚。他對索爾這個兒子感到徹底失望,他的行為不但傷害了他,也傷害了他的家族和整個王國。你看得出來他的心都碎了。」他繼續說:「當他們喊卡以後,很多工作人員都在哭,而且整個劇組都開始拍手,我為這場戲感到驕傲,這就是我們演員有成就感的時刻。」

安東尼霍普金斯承認他並不是個漫畫迷,但他很欣賞導演肯尼斯布萊納的作品,他說:「我的經紀人打來問我要不要演奧丁森這角色,於是我就和導演碰面,我們之前曾經見過幾次面,他是個非常聰明,充滿魅力的導演兼演員,而且他相信只要努力,什麼事就能辦得到,而且他永遠都是第一個衝向前的人。拍攝這部電影是一次非常愉快的經驗,我真的希望我的戲份能多一點。」

中生代女演員蕾妮羅素在片中飾演索爾的母后,她和其他演員一樣,有參與演出的原因,她說:「我已經有三年沒演戲了,這次他們要我演王后的角色,而且飾演國王的是安東尼霍普金斯,所以我必須裝一點英國腔,我覺得這有點挑戰性,但是我拍這部戲也玩得很開心,我最後自己在想:『哇,我是一個王后,而且我和導演肯尼斯布萊納合作耶!夠酷了吧!』」

男主角克里斯漢斯沃對於導演肯尼斯布萊納也讚不絕口,他說:「他會逼我探索這個角色的各種面向,而且一個鏡頭通常會拍六或七次,每一次的動作表情都要稍微不同。他會說:『像這樣一直笑,或是裝一副狠樣。』他會一直磨演員,直到我們完全融入各自的角色。」安東尼霍普金斯則說:「我有時候會叫導演“總督”,因為他在片場非常威嚴,但並不會傲慢自大。他擁有很棒的幽默感和熱情,而且對人生充滿很有深度的哲理。他也很有勇氣,因為要拍規模這麼龐大的史詩動作鉅片並不容易,但是他卻勇於接受這個挑戰,我個人非常佩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