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姊姊的守護者 My Sister's Keeper

延伸閱讀

關於作者茱迪皮考特

《姊姊的守護者》不僅榮獲美國圖書館協會頒贈瑪格麗特亞歷山大愛德華獎、書籍瀏覽網站(Bookbrowse.com)2005年鑽石書獎

茱迪皮考特是美國、英國、澳洲與南非的暢銷作家,她的十六本作品中,包括《姊姊的守護者》、《Vanishing Acts》、《第十層地獄》、《換心》,都是紐約時報排行榜的第一名暢銷小說,而《換心》的首刷即高達一百萬本,並蟬連紐約時報冠軍長達十一週,而她的最新作品《Handle with Care》也擠進了十大排行榜內。

2004年創作出版的《姊姊的守護者》不僅榮獲美國圖書館協會頒贈瑪格麗特亞歷山大愛德華獎、書籍瀏覽網站(Bookbrowse.com)2005年鑽石書獎、獲選為英國理查&朱蒂圖書俱樂部2004年十大好書之一,並入圍2005年英國書獎,也受到IMPAC都柏林文學獎提名。小文版小說於2006年12月由台灣商務印書館出版,不但獲當月誠品選書,並創下博客來網路書店單日銷售最高紀錄!

身為美國暢銷作家的茱迪.皮考特在該書中探討一個極具爭議性的話題:《父母是否有權決定兒女的生與死?》全書對《》有深入的刻劃及詮釋,作者靈巧的掌握人與人之間脆弱敏感又錯綜複雜的關係,細膩的筆法,精妙的細節,深獲眾多讀者好評。

皮考特擅以小說處理極具道德爭議的題材,作品不乏探討安樂死及描述青少年自殺的內容;近幾年前更觸及聳人聽聞的《優生絕育法》。她的作品已經被翻譯成三十多種語言,並在四十餘個國家發行銷售。其在2003年獲得美國新英格蘭最佳小說獎,並榮登《紐約時報》暢銷作家之列。《華盛頓郵報》更將皮考特譽為大師級作家。

在美國紐約長島出生並成長的皮考特,在普林斯頓大學攻讀文學創作,在學生時期,她的兩篇短篇小說即在《Seventeen》雜誌出版。皮特特畢業後曾試過幾個不同的工作,後來她到哈佛大學攻讀教育碩士學位。

皮考特的小說有多部已改拍成電視與電影,《第十層地獄》由凱莉普利斯頓主演,去年六月在美國電視網首播,而《死亡約定》與《Plain Truth》也拍成電視劇,收視率亮眼。皮考特的作品曾入圍英國三個不同的圖書獎。2003年她還獲 美國新英格蘭最佳小說獎,2007年她為DC漫畫出版社寫了五期的《神力女超人》,《神力女超人》是風行1940年代的漫畫人物。目前皮考特和丈夫及三個子女住在新罕布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