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冰原歷險記:笑星撞地球 Ice Age: Collision Course

延伸閱讀

打造新世界

《冰原歷險記:笑星撞地球》帶領我們深入銀河,接著又回到地球上的烏托邦,呈現《冰原歷險記》系列影片中前所未有的體驗。

導演瑟米爾說到,鼠奎特在銀河中打轉的同時「我們創造出一種全新且超越冰原的色調和視覺風格。」當然也一如往常,不管在哪,這都是一個以鼠奎特為中心世界。麥克可奈普說到:「和鼠奎特在一個世界之中,就是透過他的眼睛看世界。」

而鼠奎特「永遠」都在找橡實。「所以我們把這一點納入太空船的設計,放眼望去全是橡實風。門口的形狀是橡實,太空船的方向盤剛好能放入一顆橡實,太空船艦橋的平面設計是一個巨大又會發光的橡實。那是這艘太空船的精神所在。」

無所不在的橡實只是影片中豐富視覺設計的開端,還包含鼠奎特啟動太空船噴射到太空中時所出現的許多粉紅色、紫色,就連朱利安的身上也有出現一點紫色。

鼠奎特的銀河冒險卻對地球造成的重大影響,反映在大夥來到的新地域。在他移動月球的同時,也改變了地球上的潮汐,接著從木星之眼對地球傳送一波風暴,引發一場大夥不得不面對的電磁風暴──最糟髮型日,因為靜電讓大夥的毛髮直豎。另外也得閃避在原本平靜的地面上留下痕跡的小顆隕石,而這還只是大災難的前奏。可奈普說到:「我們毀《冰原歷險記》的地景毀得挺高興的。」

冰托邦算是片中新設計與色調最引人注目的範例了。可奈普說到:「這是我們目前為止的幾部片中,做過最大的改變。某些方面看來,是我們幾年來探索累積而成的結果,但外觀十分不同。讓我們在普通的色調上盡情施展,運用更多樣而豐富的顏色。」

雖然冰托邦中遇到的角色和《冰原歷險記》系列影片中的類似,環境卻也造成一些改變:他們的毛髮比較長,毛髮的顏色也配合冰托邦的色調。可奈普表示:「所以他們的感覺比以前的角色還要生動多彩,在『普通』的世界裡很突出,但在冰托邦中很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