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冰原歷險記:笑星撞地球 Ice Age: Collision Course

延伸閱讀

關於動畫場景:冰托邦

一個綠意盎然的蔥鬱世界,四處滿佈美麗的水晶,裡面的水晶隕石牆有著神奇的力量,保護著一整個動物村不受侵害,同時也是一個時間靜止的地方。

在預言石板的協助下,巴克認為先前留下的行星撞擊點,能找到幫助大夥阻止行星撞擊地球的方法。

原來這個撞擊點是一個位於坑洞裡,像一座體育場大小的晶洞,那是一個綠意盎然的蔥鬱世界,四處滿佈美麗的水晶,裡面的水晶隕石牆有著神奇的力量,保護著一整個動物村不受侵害,同時也是一個時間靜止的地方。

他們稱這地方為冰托邦。

住在這裡的居民包含一隻名為布魯琪的迷人年輕樹懶,立刻與喜德天雷勾動地火。沒錯,總是單相思的喜德與布魯琪就這樣雙雙墜入愛河。算起來喜德可是高攀布魯琪,蓋倫坦丘說到:「她是樹懶中的萬人迷,美麗、聰穎、活潑,怎麼想都想不到她會喜歡喜德,但她就是這樣愛上了他。」

那麼布魯琪到底喜歡喜德哪一點呢?瑟米爾認為「她懂喜德的內心,明白他是個好對象。」

這次加入《冰原歷險記》團隊為布魯琪配音的是歌手暨創作者潔西J,為這個角色帶來悅耳的演出。近期和亞莉安娜與妮琪米娜推出金曲〈Bang Bang〉的潔西,不管是外觀或內在都十分熱愛這個角色:「布魯琪有飄逸長髮、紅棕色的毛髮,而且很愛笑。她毫不保留地喜歡喜德的各種特質,也以出身永恆而美麗的冰托邦而驕傲。」

冰托邦就像一個瑜珈天堂,負責管理的則是羊駝香格喇嘛,大夥去找他尋求解答,沒想到不但沒得到拯救世界的智慧,還堅持要蠻尼、狄亞哥、喜德和大夥做起瑜珈來了,不僅幫不上忙,還很要命。影集《摩登家庭》中的傑西泰勒弗格森擔綱飾演這位禪學大師,他認為這個角色「自信滿滿,但卻是他的弱點。」

弗格森更進一步提到自己很樂於探索香格喇嘛的聲音,他認為這是「在他的優越情節和最終崩盤的外表間找平衡,他有一種安逸的氣度,但當身邊世界開始瓦解時,他也隨之崩潰。」

冰托邦中另一個頗有助益的角色是泰迪兔,並且在大夥來到冰托邦後,很快地看上阿嬤。結實健美又有魅力的泰迪兔,則是由同樣結實健美又有魅力的前美式足球明星,主持《Kelly & Michael》及《早安美國》的麥可斯特拉恩擔綱演出。

雖然已經成就非凡,斯特拉恩坦言接到電話時還是以為自己被整。他回想到:「我以為是在開玩笑,因為我從來沒做過這樣的事。」當然這並不是整人電話,而斯特拉恩也表示很期待看到泰迪兔在3D版本中大秀健美身材。

知名天體物理學的科學一哥尼爾泰森則為巴克的幻想朋友「尼爾迪巴」一角配音,他和超級聰明的幻想朋友寶傑巴克和昌鈺巴克一起幫大夥想出如何擊敗行星的方法。

泰森之所以加入《冰原歷險記:笑星撞地球》,是因為團隊中一位故事藝術家在故事板上貼了這位科學家的照片,蓋倫坦丘回憶道:「我和瑟米爾兩人互看之後就說『讓他也來嘎一角吧』。」

佛特說到:「尼爾真的很能聊,畢竟我們可是在跟世上最偉大的天體物理學家討論,如何讓長毛象把行星轉向。」

瑟米爾開玩笑說到:「我以為他會把我們趕出去。」蓋倫坦丘補充:「他不但接受這個想法,還說這些角色的計畫裡其實有包含一些科學的成分,他覺得這些角色非常有趣。」

在角色設計方面,麥克可奈普則提道:「從尼爾泰森到『尼爾迪巴』的過程其實滿活的,我們納入尼爾的山羊鬍、很有事的眼神,放在和尼爾不同的頭型上,確保一切看來順眼。看著我們做出來的尼爾和真正的尼爾神似,其實是詭異又爆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