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咖啡與菸 Coffee and Cigarettes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吉姆賈木許最廣為人知的便是他那辨識度極高的一頭白髮與搖滾巨星式的造型打扮,更被奉為美國獨立電影元老級導演。

吉姆賈木許(Jim Jarmusch)
美國演員、導演、編劇、攝影師、製片。1953年出生於美國俄亥俄州,高中畢業後並曾在法國旅居一年學習電影,隨後回國求學,取得哥倫比亞大學英國文學學士學位,更以無電影實務經驗之姿順利進入紐約大學電影研究所,自此展開電影生涯,漸漸在國際影壇嶄露頭角,如今賈木許早已是國際影展的常勝軍,更創下5座坎城影展大獎的驚人紀錄。

賈木許最廣為人知的便是他那辨識度極高的一頭白髮與搖滾巨星式的造型打扮,更被奉為美國獨立電影元老級導演,叛逆性格的賈木許拒絕向好萊塢商業大片低頭,堅持以獨具風格、帶有嬉皮不羈色彩的電影影響全世界,當然也深深影響了美國獨立電影的發展。此外,賈木許在多次訪談中透露自己對於龐克、搖滾音樂的熱愛,而音樂在他的電影中也都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