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

延伸閱讀

雷神索爾與克里斯漢斯沃

克里斯漢斯沃是好萊塢迅速崛起,炙手可熱的新生代演員。他的電影處女作是科幻賣座鉅片《星際爭霸戰》。

雷神索爾 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飾

克里斯漢斯沃是好萊塢迅速崛起,炙手可熱的新生代演員。他的電影處女作是科幻賣座鉅片《星際爭霸戰》。他除了主演的《雷神索爾》以外,也即將主演重拍派屈克史威茲於1984年主演的《紅潮入侵:拂曉開戰》以及驚悚片《詭屋》。曾以澳洲熱門影集《Home and Away》於2005年贏得澳洲電視獎最佳新男演員獎。

雷神索爾 Thor

當傳奇漫畫家搭檔史丹李和傑克科比於1962年推出將《雷神索爾》連載漫畫,他們以這個揮舞著鐵鎚的北歐神話人物開掀起了冒險動作漫畫全新的一頁。雖然故事主人翁是神話人物,但故事仍是描述一個自古以來不斷發生的人性衝突:一個魯莽的哥哥等不及要向他父王證明自己有繼承王位的能力;一個嫉妒的弟弟密謀奪取王位;以及一個幫助主人翁以全新的角度看這世界的女孩。王室的存亡、致命的復仇、自大的後果,這些故事元素在任何世界都值得敘述。

雷神索爾》是世上最強超級英雄組合復仇者聯盟的原始成員,漫威漫畫曾經讓鋼鐵人、驚奇四超人、X戰警以及蜘蛛人成為家喻戶曉的漫畫英雄,雷神索爾則是漫威漫畫另一個成功塑造的超級英雄。

在《雷神索爾》中有三個世界:奧丁森統治的阿嘉斯王國、約頓族國王勞菲統治的約頓海姆以及美國新墨西哥州。當奧丁森把他的長子索爾放逐到人間的時候,他的次子洛基則和阿斯嘉王國的敵人約頓族國王勞菲密謀要殺死奧丁森,趁機登上阿嘉斯王國的王位。所以片中會出現阿斯嘉王國、約頓海姆王國以及人類的世界。

雷神索爾》的漫畫迷都知道,天神都是透過一道天體門戶─彩虹橋─(珍佛斯特稱之為“蟲洞”)從一個世界到另一個世界,索爾和他的同袍戰士都是透過彩虹橋來到新墨西哥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