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史蒂芬金之絕望生機 Stephen King's Desperation
史蒂芬金之絕望生機 Stephen King's Desperation
改編自史蒂芬金小說又一驚悚力作,深入描述人性、信仰與恐懼相互糾葛的驚悚戰慄鉅作。
  • 片長:131分


劇情簡介
改編自史蒂芬金原著《絕望》的《史蒂芬金之絕望生機》,故事描述一對開車橫越內華達沙漠的年輕夫妻彼得和瑪莉(安娜貝基許飾),原本安穩平順的旅程,卻因為警察柯立艾雀根(朗波爾曼飾)的臨檢而被打斷,兩人被強行逮捕帶回警局後不久,瑪莉就親眼目睹自己丈夫被警長就地槍殺!而在驚慌失措的她被帶進監牢後,瑪莉才發現自己並不是唯一的受害者,還有另外四位無辜旅客也像她一樣被無預警地帶回警局,深陷牢籠中。

不久,當名作家約翰艾德華馬維爾(湯姆史基瑞飾)騎著哈雷機車馳騁在沙漠中時,也被警長盯上,在一陣毆打後,約翰在脅迫之下上了警車,成為另一名受害者。柯立警長不但臉上佈滿詭異噁心的筋脈,更擁有令人髮指的邪惡力量,能指使小鎮上所有的牲畜動物都聽從他的命令為非作歹。面對這股黑暗勢力,關在牢中孤立無援的眾人該如何是好?

隨後趕來小鎮的約翰助手史蒂夫(史蒂芬韋伯飾)與搭他便車的妙齡女子辛西亞,是否可以成為這群人的救星?他們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把這個被《塔克》邪靈附身的警長消滅?當年在絕望鎮的礦坑中究竟發生了什麼悲劇?而「世界之井」裡,到底又隱藏了怎樣的恐怖秘密和謎團?

在好萊塢,鋒頭能夠凌駕導演、卡司之上,並且還保證賣座的原著小說作者可說是屈指可數,只有阿嘉莎克莉絲蒂、約翰葛里遜和史蒂芬金等幾人而已。其中,又以史蒂芬金最令觀眾津津樂道,他橫跨戲劇(《刺激一九九五》、《勿忘我》)、恐怖(《鬼店》)、懸疑(《戰慄遊戲》)等不同類型電影的編寫能力,在好萊塢可說是無人能出其右。華納家庭娛樂為饗觀眾,特別推出他在2006年親自製作、改編的新作《史蒂芬金之絕望生機》,不僅融合了恐怖、科幻、驚悚等元素,更將人性的軟弱與信仰的堅持有著深入的頗析,是史蒂芬金影迷們絕對不可錯過的震撼強片!

本片導演米克蓋瑞斯是史蒂芬金最鍾愛的導演,自1992年以來,多次合作讓兩人默契滿點,不但能完全掌握史蒂芬金透過文字所傳達的魔力,更能將書中光怪陸離的世界視覺化。影片從開場就籠罩著不祥的詭異氛圍和懸疑張力:垂掛死貓的路標、劃破寂靜的刺耳車聲、路旁爆胎的休旅車、空曠卻令人窒息的沙漠,輔以大量的仰角、廣角鏡頭,編導彷彿透過「上帝之眼」創造了一個既寫實又怪異的世界,看了絕對令人頭皮發麻《此外,影片前段結合了《激流四勇士》、《德州電鋸殺人狂》…等片中無所不在的心理恐怖元素(突如其來的綁架事件和趕盡殺絕的瘋狂屠殺),中後段則充滿了《寵物墳場》、《大法師》、《恐怖蠟像館》裡精彩逼真的特效鏡頭,栩栩如生的化妝道具(水族箱裡的斷手、吊在風扇上的屍體、毒蛇蜘蛛竄出的死屍)和靈異附身的情節,讓觀眾看了不寒而慄,至於片中小男孩大衛靠著妹妹亡魂保佑而脫離險境的魔幻情節安排,保證會讓喜歡《綠色奇蹟》的影迷們大呼過癮。

本片靈異附身的素材,與史蒂芬金另一名作《史蒂芬金之鬼店》(電視版)所處理的主題相似,巧的是男主角之一的史蒂芬韋伯在本片飾演解救眾人的英雄,劇中的機智反應和正義形象,和他在《史蒂芬金之鬼店》(電視版)中的大反派模樣簡直判若兩人。而飾演名作家的湯姆史基瑞則把對白中的幽默和諷刺表現地淋漓盡致,不讓史蒂芬金《戰慄遊戲》中的受難作家角色專美於前。當然,最搶戲的是飾演警長的朗波爾曼,從開場的威脅神氣到精神恍惚、口出穢語的喪心病狂,層次分明又具張力的演技,營造出驚人的可信度,把這個鬼怪故事說得更加引人入勝,絕對能讓尋找上乘恐怖片的您,感受到它的駭人力道。

  • IMDb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06
  • 出  品  國:USA
  • 出  品:New Line Cinema
  • 發  行  商:
  • 語  言:English
  • 色  彩:Color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26 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