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巴黎夜未眠 Hunting And Gathering
巴黎夜未眠 Hunting And Gathering
浪漫巴黎加美食也阻擋不過愛情的魔力效應,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奧黛莉朵杜與《情慾寫真》吉翁卡列上演羅曼蒂克喜劇。
  • 片長:97分
  • 上映日期:2008/01/04


劇情簡介
浪漫巴黎加美食也阻擋不過愛情的魔力效應,落魄貴族加帥氣廚師與落難小畫家?!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奧黛莉朵杜與《情慾寫真》吉翁卡列上演羅曼蒂克喜劇。

本片改編自安娜戈華達(Anna Gavalda)的暢銷小說「在一起就好」,1970年出生於巴黎的安娜,1999年以第一本短篇小說集「我知道有人在什麼地方等我」登上法國暢銷排行榜,此後每本著作都銷售出好成績,「在一起就好」於2004年發表,全歐總銷量破400萬冊,連續130週登上法國暢銷排行榜TOP 10,在德國暢銷排行榜佔據NO.2逾49週。

故事圍繞在四個人之間,命運交錯的4人從彼此間學會怎麼去愛,相依相助。卡蜜兒(奧黛莉朵杜 飾)是個熱愛繪畫的窮苦小公主,靠著女清潔工的活養活自己,一個人生活在簡陋的破閣樓裡;菲利普(Laurent Stocker 飾)性格內向獨自住在父母的房子裡,著迷歷史是個單身貴族,夢想當演員卻因為口吃未能如願;法蘭克(吉翁卡列 飾)是一名帥氣的廚師,每天工作累的半死交不到馬子,未來似乎也是一片黑暗沒有前途;敏感而有趣的Paulette(Francoise Bertin 飾),是法蘭克的祖母。

卡蜜兒這個困苦小公主獨居在沒有暖氣的閣樓中,又沒錢吃飯病倒在房裡,好運被菲利普這個鄰居發現,於是被收留到菲利普家中,好心的他還把自己的大公遇也交給了卡蜜兒,沒料卻引來同樣寄居在菲利普家中法蘭克的白眼,兩個對彼此第一印象都極差的冤家,卡蜜兒也對法蘭克糟糕的生活方式不能認同,兩人於是產生了溝通障礙,不是冷戰就是大吵,從此展開了同一屋簷下的冷戰生活。

混亂的同居生活就在吵吵鬧鬧和菲利普的調解下渡過,但眼見聖誕佳期就要來臨,奉父母之令回家渡節的菲利普只好丟下兩個火藥桶,兩眼相對只好一同過節、一起去探望老奶奶…沒想到竟因此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衷心喜愛老奶奶的卡蜜兒,是否有機會重新認識法蘭克的另一面?而一切情勢將如何變化呢?看來男女共處一室,果真很難清清白白!

這四個命運交錯的人,在一連串的相處與事件中學會幫助他人,共渡難關擺脫煩惱與憂鬱,只要他們在一起,天下無難事。


關於導演-克勞德貝利Claude Berri
1934年7月1日出生於巴黎的他,是法國電影界的極資深電影人,才華洋溢,嘗試過電影導演、演員、編劇和製片等各種不同職務。擔任製片的片子達56部,以演員身份演出32部電影,在編劇方面則為25部電影作嫁,本身更是執導了23部電影。曾二度(1968、1981)獲頒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另,德國柏林影展、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英國奧斯卡)、法國凱薩獎(法國奧斯卡)…更擔任過1988年法國凱薩獎的評審。身為法國新浪潮時代的老牌導演,拍片風格卻與新浪潮運動中的導演有所不同,克勞德貝利拍片拍得很年輕,深受當代法國年輕人所喜愛,劇本選擇精準每每都能捉到普羅大眾的想法。

落難小公主-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
出生於1978年8月9日的奧黛莉朵杜,是以舞台劇演出展開演藝生涯的。因為出演舞台劇受到注目,登上報紙頭條獲得賞識,而得到演出電影《巴黎飄雪》的機會。本片讓她奪得該年法國凱薩獎最佳新人獎。因《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而成名國際的她,自我加強英語能力,之後陸續接演《美麗壞東西》、《達文西密碼》與《巴黎拜金女》等突破形象與演技的作品,在本片中她則飾演一個為了追尋理想放棄一切,甚至飢寒交迫、社會適應不良的天才女畫家。

師氣小生-吉翁卡列Guillaume Canet
1973年4月10日出生,是少數在製片、劇本、演戲、導演各方面無一不精的法國首席男演員,曾以自導自演的Ne le dis a personne一片奪得2006年法國凱薩獎最佳導演獎,演出電影之前,便已主演多齣電視劇和舞台劇紅遍全法國。2000年與李奧納多演出《海灘》踏上國際影壇。同年,他與知名女星蘇菲瑪索合演的《情慾寫真》,更使他獲得瑞士盧卡諾影展最受歡迎的浪漫電影獎。2003年《敢愛就來》在法國賣出佳績,2005年則演出入圍當年的金球獎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近距交戰》。

    相關影評/專題文章
  • 《巴黎夜未眠》~ 夜越深,心越沉…… 【Charming Marco】 2008-05-10
    莎士比亞說:「愛情是一朵獨一無二生長在斷崖邊緣的花,想要採得它必須要有勇氣。」《The love is a growth at unique the flower of the precipice edge, wanting to pick it has to be courageous.》
    相關新聞
  • 法國漫畫家呼籲大家不要再為巴黎禱告了2015-11-18
    11/13於巴黎發生的恐怖攻擊,造成了上百人的傷亡,就在全世界都為巴黎祈福的同時,Charlie Hebdo雜誌的法國漫畫家Joann Sfar創作了一張張的漫畫,溫柔的向巴黎喊話。
  • 吉翁卡列《愛‧謎‧藏》再創生涯顛峰2011-11-04
    以《沉默獵殺》橫掃歐洲影壇各大獎項、並獲得法國凱撒獎最佳導演的法國首席男星吉翁卡列,三度演而優則導的浪漫喜劇電影《愛‧謎‧藏》即將於11月4日本週五上映!
  • 《巴黎夜未眠》穿著阿嬤內衣照樣勾人2007-12-20
    2008年第一部強檔浪漫喜劇非《巴黎夜未眠》莫屬,最浪漫的劇情與最堅強的演員組合,讓甜蜜又溫馨的氛圍陪伴大家迎接新的一年!
  • 官方網站
  • IMDb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07
  • 出  品  國:France
  • 出  品:
  • 發  行  商:山水
  • 語  言:French
  • 色  彩:Color
  • 音  效:DTS

更新時間:2024/04/24 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