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另一個天堂 Another Heaven
另一個天堂 Another Heaven
《七夜怪談》日本導演,祭出偶像牌,用「天堂」的想法挑戰人性的「邪惡」,以意象手法表現殺人的「殘酷」。詭譎就是「另一個天堂」的同義詞。
  • 片長:132分
  • 上映日期:2000/04/29


劇情簡介
為什麼人,總是被引誘…..做壞事?為什麼人,還享受邪惡…..的快感?

公寓發生一起令人匪夷所思的命案,一屍體大辣辣地躺房間中,現場留下一把破菜刀和滾來滾去的頭顱骨頭,血跡延路滴到廚房,調查此案的早瀨學刑警看得出神了,廚房中還有個鍋子正煮著某種東西,看了一下究竟是啥?天呀!原來屍體頭顱裡的東西到了這鍋子來…「這是什麼好味道呢?」剛踏門的檢警人員問了問,早瀨覺得兇手病態到極點,此時卻只覺得一片嘔心而已…

早瀨陷入了破案的困擾中,根據法醫的檢驗後,提供了幾條線索,死亡的人是個男的,而且案發前還有過性行為的發生,及現場採到了一個女生的小指指紋,想不到案發沒多久竟然就出了第二件命案,同出一轍的,又是個被抽出腦漿的屍體,早瀨憔悴地回到家後,幾乎崩潰的邊緣讓他睡也睡不好,惡夢連連,更無法想像的是:原來這兩起命案不過是個序幕,更詭異的命案還在前面等待著他們……

關於卡司

導演/編劇 飯田讓治

1959年出生於長野縣,在高中時代拍攝第一部個人作品《休憩》而入選P‧AH FILM FESTVIAL大受注意,之後,一方面拍電影還一邊當電視劇的副導演,因而累積了不少經驗,97年的《生日禮物》和《七夜怪談》系列電影則是飯田近年來的作品。


江口洋介

1987年以《湘南暴走族》成名後,便在演藝圈一路長紅下去,如91年轟動日本聞名台灣的經典偶像劇《東京愛情故事》,其中〝三上髮型〞的流行更也證明了他的受歡迎程度,而之後雖然人氣度稍為下降,但又因《一個屋簷下》及《一個屋簷下續集》再度鞏固他的地位,現今他所主演的《急診室 24小時》也是非常高收視率的節目。

柏原崇

很多人因為他的俊秀外型紛紛替他冠上一堆美少男的封號,早在16歲出道的同時便在 Junon super boy contest拿下最高獎的榮譽,難怪傳媒喜歡加一堆形容詞在他身上,柏原崇最讓人注目的表現,莫過於在《情書》中演活了那位從書中走出來的藤井樹,一副痴情又俊美百分百的表情教人驚嘆不已!

接下來與佐藤藍子合演的《惡作劇之吻》也成為在台灣受歡迎的節目之一,而柏原崇也以歌星、廣告明星等多樣身份持續活躍在銀幕前。


松雪泰子

95年以《白鳥麗子》使人訝異其超氣質的外型,更被日本傳媒冠上〝氣質清流派三大女星〞和松隆子、松鳥菜菜子分庭抗禮的局面,其中松雪泰子在平面廣告等的拍攝上更是引起不少風波,同時也因她婚後不願多曝光,變成接片少且慎重挑片,所以她的每一次演出都令人期待無比!


導演的話

這部片《Another Heaven》名字是很有意義的,天堂真的有那麼好嗎?假如我們去了『天堂』的話,現在的人類會感覺到:〝天堂真的會如此好嗎?〞我覺得這樣子的疑問是讓我想拍攝本片之來源。

當然在本片中,我還是用了比較讓觀眾熟悉的題材的方向,譬如說在取景構圖的意像的表達上,不會脫離〝殘酷〞這方面的討論,有人也許否定戰爭或殺人時的殘酷意境,但我認為那是真實存在於我們人生中的現象,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用一種比較〝感性〞的角度來思索這樣的故事。

拋開你所有的想法,停下來想想關於與『邪惡』對抗的情況,這是有趣的問題

    相關影評/專題文章
  • 熱血刑警再登大銀幕:江口洋介 【Liyi】 2013-06-06
    日劇經典代表「江口洋介」,從罪犯到英雄的角色攻無不克,此次他將在《腦男》中,再度飾演一名刑警,與松雪泰子和生田真斗全力飆戲,帶給觀眾意想不到的心理犯罪電影作品。
  • 雷神好友下凡 淺野忠信制霸蒙古草原 【Kuma】 2012-10-18
    本週即將上映的《鐵木真:開天闢地》,為第8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電影,由俄國導演謝爾蓋波德洛夫執導,淺野忠信詮釋成吉思汗,全片操著一口流利的蒙古語,故事述說鐵木真幼時到最後成為蒙古草原霸主的過程,重現大漠風情與千軍萬馬的征世奇作。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00
  • 出  品  國:日本
  • 出  品:
  • 發  行  商:春暉國際影片
  • 語  言:Japanese
  • 色  彩: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20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