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恐怖校園 The Cut(2000)
恐怖校園 The Cut(2000)
為了拍「恐怖電影」,步上了恐怖的後路。戲中戲的恐怖,友你分不清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 上映日期:2000/07/29


劇情簡介
一群由拉菲(潔西卡娜皮爾飾)所帶領的電影系學生,決定要繼續拍攝14年前未完成的恐怖片;這部片因當時的導演希拉蕊(《快打旋風》凱莉米諾飾)遭到謀殺而中斷。學生們不顧他們講師洛斯曼(傑夫若威爾Geoff Revell 飾)的反對執意拍攝,而洛斯曼正是當年那部電影《鮮血淋漓》(Hot~Blooded)的副導演。

瑪莎(菲莉絲波福飾),當年這部電影製片的遺孀,也相當關心這部片的重拍,她勉強同意投資協助拍攝,使拉菲和她的製片海絲特 (莎拉肯特飾) 克服了拍片經費的問題,他們也準備挑選明星演員擔綱,希望使這部片能夠因此賣座。當年主演這部片的凡妮莎騰比爾(《驚聲尖叫》、《是誰搞的鬼》茉莉林瓦德飾) 也因此回到澳洲,而新片拍攝的地點,就是當年《鮮血淋漓》的拍攝地。

這群學生開工了,很顯然,那些邪惡的情節開始重新進行,隨著這部噩運電影的拍攝,一連串可怕的事情也跟著發生,一個接一個,片中的演員相繼失蹤。這時候,瑪莎突然出現,希望停止電影的拍攝,同時也終結這些可怕的事件。但是在她有機會阻止之前,她的命運也被隱藏黑暗的惡勢力所掌控,而其他想嘗試的學生也一個個失敗了,最後只剩下拉菲和凡妮莎對抗龐大、邪惡的黑暗勢力……

恐怖校園》是由製片馬丁法比尼、劇作家戴夫華納與導演金波藍道於1988年所構思,在共同製作電視音樂節目《Counting the Beat》獲得成功之後,他們決定拍攝一部具有娛樂價值的澳洲電影,來吸引年輕的澳洲觀眾。

恐怖校園》採用了特效、化妝、和特技演員來營造異於一般澳洲電影的風格,本片的特效化妝小組曾為電影《駭客任務》(Matrix)跨刀,彼得史塔伯 (Peter Stubbs) 和他的公司〈Filmtrix〉製造了傑出的特效成果。本片攝影大衛佛曼(David Forman)的主要挑戰在於燈光效果,電影畫面需要保持暗色調,以強調驚悚的效果,同時又要確保片中的每個動作可被辨識。另外一位努力營造影片氣氛的人,是美術設計史帝芬瓊斯伊凡斯(Steven Jones Evans),在圖書館蒐集古董園藝剪刀資料是他一部份的工作,剪刀是片中主要的武器,它被用來剪下受害者的頭顱、切開四肢與剪斷手指。所有的室內場景都是實地拍攝,為了達到沈重的恐怖氣氛,製作小組主要使用墨綠色的燈光,來凸顯鮮血的顏色;相較於80年代的恐怖片,當時使用的則是較為暖調的、以鎢絲燈為基礎的照明效果。

以保羅凱特(Paul Katte)及尼克尼可勞(Nick Nicolaou)為首的MEG化妝小組,只有幾個星期的時間,來設計片中邪惡角色的效果,他們必須根據劇本的描述,讓劇中角色的性格,融入他們所設計的面具之中。這樣的效果原來被認為只有靠電腦才做得出來,但是 MEG 的成員接下了這個挑戰,他們依照醫學書籍的說明,並參考被火燒死的死者和臉上有疤痕的病人的照片,成功製作出「刀疤人」扭曲的面貌。這一具令人毛骨悚然的面具,MEG 化妝小組需要四個半小時的時間,來把它黏在演員臉上,化妝小組同時還需要十幾個不同細節的面具,這些面具都是根據演員法蘭克羅伯特(Frank Robert)的頭形製作,也就是說,它們只能戴在法蘭克的頭上。

  • IMDb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00
  • 出  品  國:美國
  • 出  品:Beyond Films,MBP,Mushroom Pictures
  • 發  行  商:學者影片公司
  • 語  言:
  • 色  彩: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24 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