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黑天使
黑天使
日本知名動作鬼才導演石井隆繼《GONIN》《GONIN2》的第三部電影作品
  • 上映日期:2000/04/15


劇情簡介
本片是由日本知名動作鬼才導演石井隆繼《GONIN》《GONIN2》的第三部電影作品,前二部動作電影分別討論男性集團、女性集團的紛爭,因而開拓了獨樹一格的影片風格,因此《黑天使》的上映,將是許多影迷期待的焦點。

故事描述天岡是黑幫的頭目,獲知有一項謀害他的陰謀即將發生,於是他找來了他的情婦、他們6歲的女兒一光,和一小隊貼身保鏢一起躲了起來,但是他並不知道,想要謀害他的人就是他元配所生的女兒千明,和他所信任的幫派幹部野木(根津甚八飾),這兩人是一對情侶,並計畫要對付天岡。當守衛出其不意地被野木殺害之後,一光不幸地目睹雙親遇害的慘狀,而另一個唯一的倖存者是安田,天岡所信任的老侍從,雖然他也受了傷,但仍將一光救出,並將她交給人稱「黑天使」的職業女殺手魔世。但在野木最後的攻擊中,安田也不幸被殺,魔世安排一光坐上一班飛往洛杉磯的飛機,為了日後的相認,魔世給了一光一個小玩偶,然後這個女殺手便消失在人群之中。

14年後,一光(葉月里緒菜飾)和她的夥伴吉魯回到東京,準備為她父親報仇,她自稱「黑天使」,而且裝扮和當年的魔世(高島禮子飾)一樣,在她的印象中,那是一個高大的、超乎常人的形象。

一光的策略很直接,而且似乎一開始就奏效了,她和吉魯直接殺進黑幫所開的酒吧,用他們學到的拳腳工夫,向酒吧裡的嘍囉們逼問消息。酒吧的密道通往一個賭博的密室,在那裡他們碰到了成澤,野木的屬下之一,他也參與了當年的陰謀,他們便先把他殺了。

野木的組織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雖然還不知道來者何人,但他也發覺了外來的威脅,他決定雇用當年的黑天使來對付新出現的黑天使,並在一間酒吧裡找到了魔世,但他已經相當虛弱了;當年一光離開後一段時間,魔世也成了野木的情婦。野木用海洛因控制魔世,當他對她厭倦以後,就把這間酒吧交給她經營。由於毒癮纏身,魔世仍然無法拒絕野木的金錢,現在她必須抓到一光來還債,不論死活。

在此同時,一光與吉魯又發動了攻擊,這次的目標是千明,他們埋伏在游泳池畔突襲她,奇怪的是,千明似乎甘心受死,看到一光的面貌讓她十分震驚,面對即將來到的死亡,她想起自己死了將近20年的孩子;一光因為憐憫而不忍按下鈑機,這時野木卻帶著大隊人馬來到,情勢瞬間逆轉,但是千明卻不知怎麼的搶下了帶頭者手中的槍,讓一光和吉魯有機會逃走。

一光幾乎準備放棄復仇計畫,但是情況已經不是她所能控制了,黑幫找到了他們,吉魯在一個錄影帶商場遭到伏擊,他在重傷下回到一光的飯店房間,但是黑幫跟蹤吉魯抓到了一光,並把她囚禁起來。

一光計畫逃脫,但是這次卻被魔世抓回來,被自己信服的人背叛,一光喪失了所有的希望;但是當一光被帶走時,從她身上掉下了一個小玩偶,就是當年魔世送給一光的小玩偶。魔世驚覺自己的所作所為,但是一切都太遲了,一光已經落入野木手中。

多年來掌握的絕對權力,野木幾乎成了一個自大狂,控制舊日仇敵的女兒,遠比單純的殺戮更來的迷人,所以他並沒有殺掉一光,反而想讓一光成為自己的情婦。當一光反抗他的強暴後,他要手下的人逼她染上毒癮並且折磨她,企圖想要像控制魔世一般來控制她。

現在只有魔世介於野木與勝利之間,她恢復了一些當年的射擊本領,也闖入的野木的巢穴,並且將一光解救出來,雖然一光仍然為了她的背叛而恨她,但是一光已受盡折磨而無法拒絕魔世。接下來的幾天,魔世細心的照顧一光,讓她慢慢戒除毒癮,儘管一光還無法完全原諒魔世,但是魔世自新的企圖減低了一光的恨意,並重新將目標指向野木和千明。

一光恢復之後,已經沒有什麼可以阻止她,在魔世的帶領下,她再次闖入野木的巢穴,她奮力地和野木的黨羽戰鬥,最後終於在樓頂將野木殺掉。正當一光享受她的勝利的時候,千明帶著槍出現,準備為野木的死復仇,就在這兩個女人對峙之際,魔世趕到了,就在一光和千明之間,她在這兩個女人即將做出無法挽回的錯誤之前,終於說出了一光身世的祕密...。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00
  • 出  品  國:日本
  • 出  品:Gibraltar Entertainment,Mentone Productions
  • 發  行  商:學者影片公司
  • 語  言:
  • 色  彩: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20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