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美麗戰爭 (2000) Beautiful people(2000)
美麗戰爭 (2000) Beautiful people(2000)
這是一個愛的故事:一個沒辦法擺平家裡的婦產科大夫,卻好心的收留一對剛生產的移民夫婦……;一位迷失少年,陰錯陽差下墜入戰場,卻做起善事,甚至感動了他的雙親收容了戰爭孤兒,自此生活全面改觀……
  • 上映日期:2000/05/20


劇情簡介

還記得九八年世界杯足球賽那匹黑馬勁旅嗎?染黃一頭金髮的金毛獅王,出人意料的踢進八強,一下子教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這個成立不久的國家──克羅埃西亞和東歐四小國。

本片所述說的就是東歐四小國人民的恩怨情仇,故事背景搬到了倫敦……

克羅埃西亞裔的波西尼亞人跟塞爾維亞裔的波西尼亞人,雖然他們過去曾經住在同一個村莊,但是因為戰爭,早已經成為世仇,一如在舊羅馬尼亞裡所有的塞裔人民及克裔人民。成為難民之後,即使他們被疏散到倫敦,而這分世仇的戰爭依然持續著。

在倫敦車禍受傷的波西尼亞難民裴洛,愛上了實習醫生寶雪;超級足球迷葛雷芬、吉姆、格西要一起去鹿特丹,參加英國對抗荷蘭國家隊的世界盃晉級賽;同住一個病房克裔波西米亞人、威爾斯獨立激進分子和塞裔波西米亞人……

在鹿特丹,英國失去晉級世界盃的機會。在當地的一家酒吧的廁所裡,吉姆跟葛蕾芬密契就開始打海洛因。在機場中因為海洛因神遊的葛蕾芬,走向了聯合國維和部隊要去波士尼亞空投的軍機。葛蕾芬癱在那些救援物資上面,他直接被裝上了飛機準備空投。葛蕾芬和他附近的救援物資,一起被空投到了波士尼亞戰地。他被迫擊砲轟醒時,才發現四周都是飢腸轆轆,尋找聯合國救援食品的難民。

葛蕾芬在戰火中攔下了聯合國的軍用卡車,他在車上遇見了BBC記者傑利。他們跟著車隊一起到了波西尼亞的野戰醫院。不久,他們遭遇到一次突襲,傑利遭到射殺,野戰醫院被疏散。在火線上葛蕾芬九死一生中救出了一個波士尼亞小男孩。

回到倫敦後,傑利一直在思考要如何將戰地的現況完整報導出來,而與他的主編布萊恩發生了衝突。布萊恩偷了傑利的錄影帶,雖然他跟傑利保證一定會將它播出來。傑利決定將自己受傷的腳截肢,以示抗議。
在同時,塞裔跟克裔在醫院的照顧之下,已經漸漸地康復,兩人的身體已經好到跟他們的威爾斯並有一起分享他們的愛國理念。一場混戰又開始,照顧他們的修女變成了三方之間的和平大使。

而另一方面,傑利的行為愈來愈偏激、暴力傾向。當他在醫院要求醫生為他截肢時,他的太太在他的床下,發現了一整袋的手榴彈。警察最後終於逮捕了傑利,並交由精神醫生診治。傑利被判定患了「波士尼亞徵候群」。他太太後來帶著傑利,以New Age催眠精神療法治癒了他。

葛蕾芬跟他所救的波士尼亞小孩一起回到英國。因為葛蕾芬的改變,他的雙親同意收養這個小男孩。而塞裔、克裔跟威爾斯獨立運動分子,在一次玩牌衝突時,喜歡調停的修女,加入他們的牌局,他們獲得了短暫的和平時刻……

  • IMDb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00
  • 出  品  國:
  • 出  品:Arts Council of England
  • 發  行  商:龍祥影片公司
  • 語  言:
  • 色  彩: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19 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