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棄城Z-108 Zombie108

延伸閱讀

《棄城Z-108》導演

在2010年,錢人豪以一股一萬的方式,大膽嘗試從網路上集資開拍台灣的第一部活屍片計畫。

導演/編劇:錢人豪《鈕扣人》《混混天團

導演的話:
在2010年,錢人豪以一股一萬的方式,大膽嘗試從網路上集資開拍台灣的第一部活屍片計畫。雖然在歐美活屍片已是重要類型片題材之一,在台灣這個計畫卻可稱上創舉,從前導片到拍攝完畢期間都是話題性不斷!他雖然不是學院派的導演,甚至從沒學過電影,但他經常跟身邊有興趣投入電影界卻裹足不前疑懼的年輕人說:「連他這般不學無術的人都可以當導演,你們為何不行。」希望能鼓勵更多人毫不遲疑的加入電影圈,畢竟電影是要真的接觸才會感受到那個光與熱的。

於是他興起了一個念頭:「為何不拍些自己喜歡又過癮的電影題材」,他想到自己最喜歡的《活人生吃》跟《惡夜追殺令》等,因此有了拍攝《棄城Z-108》計劃的開始。只不過最初因為片型獨特,無法獲得投資商的認同,並不太順利。最終,錢人豪另闢蹊徑,以一種新穎的方式,把《棄城Z-108》拍了出來。他在Facebook 和微博上發出號召,以一股一萬新臺幣的方式募集資金,最後成功吸引到800多萬新臺幣。

他以「電影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接觸到它」為口號,跌破外界眼鏡,讓幾百個人免費成為《棄城Z-108》的臨時演員,並讓一些專業人才幫他做電影的特效和合成。當然,他也找到了一些來自民間的贊助商,給這部電影提供特殊材料和化妝,最後錢人豪終於以很微薄的成本完成了這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