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全民情獸 The Zookeeper (2010)

延伸閱讀

關於場景

劇組希望能有個和真實的動物園連在一塊的工作場景會是很實用的。

一開始劇組就想搭一個主要的動物園場景。之後劇組開始勘景,能有個和真實的動物園連在一塊的工作場景會是很實用的。之後劇組在波士頓的法蘭克林公園動物園找到完美的場地。勘景時,我們發現動物園裡有一塊完美的區域可拿來搭見動物園的場景,感覺那塊地就是為了我們而來,而且法蘭克林公園動物園也很幫忙,我們很感激。」

「法蘭克林公園動物園是個很漂亮的地方,雖然是個老公園,但裡頭有小丘讓每個動物都能有各自的區域。我們能夠將每個區域展現出它的特性,並指引出?頭的動物是誰,他們從哪來的訊息。」美術設計柯克派楚西里說。

當然,這些動物的區域必須設計的像是真實的動物園一樣。美術設計柯克派楚西里說「我們的設計都會考慮到讓動物無法從各自的園區逃跑,設計不只要美還要能確保動物的安全,所以會安排水溝、或是讓每個區域和公共走道間都保持一段距離。」

但派楚西里還得考慮的是這個場景畢竟不是一個真的動物園,他必須讓動物們避開相機、燈光和其他拍片器材,安全的從休息區移動到片場。「這過程就像是個邏輯訓練,特別是搬運大型動物時。」燈光同時也是設計很重要的一環。「我們搭建的動物園一到夜晚就變成一個很奇幻的地方,和我們的攝影導演麥可貝瑞特合作是很棒的經驗。」派楚希里說。

派楚希里同時也為動物園設計了一個新的大門,做為電影裡動物園的入口。「在現實裡,這個大門是原本動物園的後門,它就位在很漂亮的空地上。我們於是設計讓兩隻大象在大門口迎接遊客,當你一走進動物園,會看到噴水池有一對長頸鹿,在那之後有大象家族引導遊客進入其他園區,你可以靠近這些動物,了解欣賞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