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全民情獸 The Zookeeper (2010)

延伸閱讀

選角

故事的焦點是凱文詹姆斯飾演的動物管理員葛胖,他在片中的好友是一隻名為笨尼的黑猩猩,他因為被誤以為是危險動物而被孤立。

故事的焦點是凱文詹姆斯飾演的動物管理員葛胖,他在片中的好友是一隻名為笨尼的黑猩猩,他因為被誤以為是危險動物而被孤立。「這是我第一次碰到拍片對手塊頭比我還大,這讓我覺得很開心,過去幾年我怎麼被惡整的都可以發洩到他身上,我很開心風水輪流轉。」詹姆斯說。

不過,跟一隻搖控黑猩猩拍戲卻是蠻具挑戰性的。「有時候他沒看到會直接衝去撞牆。」詹姆斯說。「每個對手都很風趣,大家玩的很開心,即使拍完戲後到剪接室看加上配音的片段都很棒。」

羅莎里歐道森飾演獸醫凱特,她原本只是到動物園照顧老鷹,後來卻跟管理員葛胖成為好友,最後她還幫他去追求他的夢中情人。「我很喜歡跟名為雪梨的老鷹拍戲,跟她合作讓我可以體會為何凱特這個角色多熱愛她的工作,也了解為何葛胖和凱特這兩個愛動物的人會成為麻吉,他們會有火花的主要關鍵就是他們很熱愛動物園的工作。」

道森最近比較常接一些配角或比較偏獨立製片的角色,《全民情獸》則讓她的演藝事業面臨一些改變。「我已經入行演了15 年的戲,但不常拍喜劇片。我希望在演了15年的戲之後,仍覺得演戲讓我有所得和成長。拍《全民情獸》我不只是要念台詞而已,還必須不斷發想出笑點,多拍好幾個畫面好讓導演在剪接室有多種選擇。我過去從沒參予過這樣的演出,必須要不斷跟上喜劇的節奏不然會無法接話。我非常感謝凱文詹姆斯,拍片過程他一直很幫我,導演克拉西也是個很棒的老師,每次我太嚴肅他就會提醒說,切記要搞笑喔!」道森說。

「道森是個很棒的演員,她非常可愛又聰明,和凱文詹姆斯兩人很有笑點,合作起來產生很棒的火花。過去道森演過的角色都沒有秀出她喜劇的才華,但她其實很搞笑,也是個很棒的戲劇咖,為這部電影帶來很多溫馨又耍寶的部分。」導演克拉西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