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青春啦啦隊 Young at Heart: Grandma Cheerleaders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青春啦啦隊》這麼一部瘋狂的紀錄片勢必將再掀起一場老人樂齡革命。

楊力州導演在拍攝挑戰極限的《征服北極》時,站在零下40度的世界盡頭,生命的脆弱與思索顛覆了他的人生觀。之後,導演試著將鏡頭轉向「老」這個關係著每個人的「未來學」,開始拍攝與老人有關的議題。

去年完成的失智老人紀錄片《被遺忘的時光》,掀起了台灣對失能老人及家屬的關注,但楊導演並未停下腳步,他意識到有另一大群健康或想讓自己更健康的老人的價值更應被展現,因為老與病絕不是老人唯一的定義。

楊導演來到熱情的南台灣高雄時,意外看到這一群「超齡」的阿嬤們穿上迷你裙,排練著高難度的啦啦隊動作,這不僅僅只是視覺的震撼,更是一種刻板價值扭轉的機會。他知道這就是他在等的故事了,《青春啦啦隊》這麼一部瘋狂的紀錄片勢必將再掀起一場老人樂齡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