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拉小手Yes or No Yes or No, so I Love You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這個世界上的女同志都是美麗的,不應該生活在歧視的陰影之中」,所以她想要拍出一部美麗的同志電影。

導演:薩拉莎瓦迪·翁宋佩

「這個世界上的女同志都是美麗的,不應該生活在歧視的陰影之中」,所以她想要拍出一部美麗的同志電影。1994年進入泰國電影圈,與過「美麗拳王」等片,也是「拳霸」「罪孽成佛」「愛4狂潮」「初戀那件小事」十多部電影的助理導演,《拉小手yes or no》是她第一部執導的電影作品。

本來就有打算拍攝女同志題材的電影,正好看到泰國著名「Yes 就是這份愛」、「No 我不要愛你」這兩本暢銷愛情小說,她說這兩本小說內容非常有趣可愛,非常適合改編成電影。越往下讀就越喜歡,就更加深她非把它改編成電影的決心。

我們懷抱夢想,擁有堅定的信念,想為愛情,為增進同一個社會中人們的相互理解,盡一份微薄之力。我們的聲音雖小,但我們勇敢表達這個社會上未能全面接受的愛。愛情並不只是存在於男性與女性之間,愛情可以發生在任何人之間,在任何地方,在任何年紀的人之間,甚至是相同性別的人之間!這種愛或許超出了社會的接納程度,但是電影中的愛情故事,早已在現實社會中發生,今後也類似的故事會更多。就在此時,同樣的故事或許正在你認識的人,你親近的人,甚至你自己身上重演。

《拉小手yes or no》並不以表現親密行為,或以爭搶愛情奪取幸福的電影為譁眾取寵,而只想透過美麗的畫面傳遞健康正面的概念。影片講述兩位女大學生在同一所大學中相處,親近,並察覺相處之間,埋藏在內心深處,那比朋友更深厚的情誼。這種情誼難以言表,難以解釋,一百個人有一百種不同看法。這種情誼,或許無法在影片劇本中完全展現,但是我們相信,如果這種感情在誰身上發生了,究竟是要選擇 YES 還是 No?她的心中會有自己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