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幸福湯屋 Her Love Boils Bathwater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日本奧斯卡、報知電影獎、藍絲帶獎影后宮澤理惠,化身澡堂老闆娘。

曾榮獲日本奧斯卡、報知電影獎、藍絲帶獎等最佳女主角的宮澤理惠,此次拿起地板刷化身「幸之湯」澡堂老闆娘,詮釋無私、剛柔並濟的母親。在得知自己所剩時日不多後,決定用自己的方式,凝聚全家人的心,展現為了家人而奉獻的母愛。除此之外,本片更齊聚了超強卡司陣容,年齡橫跨三代,皆為當今備受矚目的實力派演員。

中生代熟男代表,再度以魯蛇形象演出的小田切讓;新生代人氣男星,拿下日本電影影評人大獎最佳男主角的松?桃李;擁有超齡演技,實力派新人演員杉?花,前浪與後浪同台飆戲,攜手經營溫暖感人的「幸之湯」。

電影道具太真實搞烏龍,拍攝場景成演員休息區?
本片導演是新銳導演中野量太,其首部長篇電影作品《幫老爸拍張照》便於柏林影展等諸多國內外電影盛會大受好評,本次執導的《幸福湯屋》更讓他奪下每年頒給最佳新銳導演的新藤兼人賞金獎,是枝裕和、李相日及西川美和等知名導演都曾獲頒此榮譽,中野量太可謂是日本電影界中最受矚目的年輕導演之一。

本片故事舞台為澡堂「幸之湯」,內部的澡堂取景,為2015年5月歇業,東京歷史最悠久的木製搭建的公共澡堂「月之湯」,電影拍攝完後已全部拆除。由於月之湯位於狹窄的巷道內,因此電影中的澡堂外觀和鍋爐房,則是在足利市的「花之湯」拍攝完成。

有趣的是,拍攝時澡堂晚上仍對外開放,前來洗澡的客人看到《幸福湯屋》電影中的字條寫著「店主如同熱氣般蒸發了,本澡堂無限期休業。」還誤以為是真實的澡堂告示,成了戲外可愛的小插曲。而導演和演員,也會在長時間拍攝結束後,在澡堂內享受舒服的下班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