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時尚大師聖羅蘭 Yves Saint Laurent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皮耶尼內、吉翁佳理恩、夏洛特勒彭、蘿拉史梅聯合演出

皮耶尼內 Pierre Niney

1989年3月13日生於法國,11歲起便在劇場演出,21歲加入法國喜劇劇院(La Com?die Fran?aise),是劇院中最年輕的成員,隨後亦跨足影壇,參與賣座強片《巴黎LOL:我的青春我的媽》(LOL (Laughing Out Loud) ?, 2008)和好評佳作《法外見真情》(The Snows of Kilimanjaro, 2011)等不同類型電影,並成為廣受愛戴的當紅小生。《時尚大師聖羅蘭》是他挑戰詮釋家喻戶曉傳奇人物的最新突破代表作。

吉翁佳理恩Guillaume Gallienne

1972年2月8日生於法國,1998年加入法國喜劇劇院,也參與多齣獨立舞台劇創作,亦跨足朗讀有聲讀物,才華洋溢,2008年以自己的童年為藍本,創作舞台劇《男孩們與吉雍姆,上桌了!》(Les gar?ons et Guillaume, ? table!),廣受好評並獲得獎項,並在2013年推出首度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版《媽媽要我愛男人》,獲得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評審團獎及藝術成就獎,並入圍凱薩獎最佳影片、導演和男主角等10項大獎。《時尚大師聖羅蘭》是他與同屬法國喜劇劇院的皮耶尼內聯合主演的最新作品。

夏洛特勒彭 Charlotte Lebon

1986年9月4日生於加拿大蒙特婁,出身自演藝家庭,從擔任模特兒、拍攝廣告踏入演藝界,往返加拿大和法國兩地發展,2010年成為法國Canal+頻道氣象主播,2012年更開始主持自己的談話節目,同年也開始登上大銀幕,參與包括《泡沫人生》(Mood Indigo, 2013)等大製作電影。在最新電影《時尚大師聖羅蘭》中,她扮演昔日同樣美豔的名模薇克特娃杜特婁(Victoire Doutreleau)。

蘿拉史梅 Laura Smet

1983年11月15日生於法國,父親是搖滾歌手強尼哈利戴(Johnny Hallyday),母親是法國影后娜塔莉貝葉(Nathalie Baye),透過名導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介紹,2002年推出第一部電影作品《渴望的身體》(Eager Bodies),即以飾演患有癌症的年輕女子入圍凱薩獎最佳新進女演員,其後也參與夏布洛(Claude Chabrol)等名導的作品,在最新作品《時尚大師聖羅蘭》中飾演時尚女神露露德拉法蕾絲(Loulou de la Falaise)。

瑪莉德維爾潘Marie de Villepin

1986年5月8日生於美國華盛頓特區,是法國前總理德維爾潘(Dominique de Villepin)之女,小時候便首度參與電影《聖誕蛋糕》(Season’s Beatings, 1999)演出,2006年獲得法律學位後便開始在紐約擔任模特兒,從2006到2008年連續兩年擔任紀梵希香水廣告代言人,也跨足樂壇擔任Pinkmist樂團主唱,亦積極拓展演戲領域,在《時尚大師聖羅蘭》中飾演與聖羅蘭形同雙胞兄妹的名模貝蒂卡特侯(Betty Catro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