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第三朵玫瑰 Youth Without Youth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演員

未經好萊塢馴化英國性格男星提姆羅斯,銀幕上不羈的浪子形像令人印象深刻,1961年出生於英國倫敦,1989年在成名作《海上鋼琴師》中完美詮釋了一個不經世事的鋼琴天才

提姆羅斯TIM ROTH / 飾 杜明尼克Dominic Matei

未經好萊塢馴化英國性格男星提姆羅斯,銀幕上不羈的浪子形像令人印象深刻,1961年出生於英國倫敦,1989年在成名作《海上鋼琴師》中完美詮釋了一個不經世事的鋼琴天才,從此聲名大噪。然而由於他堅持走獨立路線,不太接演商業電影,演員的職業生涯有很長一段時間的沉寂,中間做過超級市場員工,也做過電話推銷員。

1992年他與昆丁塔倫提諾合作震驚影壇的黑色經典《落水狗》,片中的Mr. Orange一角為他贏得了在獨立電影界顯赫的聲名和更多的演出機會,和伍迪艾倫、溫德斯等世界級大導演均合作過,他依然堅持著自己的原則,為影迷奉獻越來越多經典的角色。


雖然提姆羅斯並不是總是扮演壞蛋,但在獲奧斯卡提名的《赤膽豪情》和《黑色追緝令》中均完美營造了深植人心的反派形象。近期成名作還有《無敵號克》、《決戰猩球》等。在第三朵玫瑰中他扮演了一個截然不同角色,故事圍繞著深情憂鬱的的主角杜明尼克展開,成功將觀眾引導進入那名敏感、脆弱、對情人念念不忘的語言學家。

其實早在剛出道的時候,提姆羅斯就非常崇拜柯波拉,看了《教父》之後大受啟發,曾親筆寫了好幾封信給他的偶像,信中靦腆的寫道:「如果你需要一名說英語的演員,那我就是你的人了。」不過當時並沒有獲得回音。一直到2005年的某一天,他的電話答錄機出現一通署名柯波拉留言,終於開啟了兩人的合作大門。

亞歷珊卓 瑪莉亞 拉拉 ALEXANDRA MARIA LARA
飾 蘿拉Laura/ 薇若妮卡Veronica/ 露琵妮Rupini
亞歷珊卓‧瑪莉亞拉拉,是近年來銀幕上最受矚目的德國女明星,美貌、性感與演技兼具。她出生於羅馬尼亞,四歲隨父母移居德國,15歲從劇校畢業後便開始演出德國的電視連續劇,首部參與演出的英語劇集是新版《齊瓦哥醫生》,她不假修飾的驚人美麗幾乎把女主角綺拉奈特莉比了下去。


2004年在《帝國毀滅》中演出希特勒的秘書,本片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讓她從此片約不斷,接著與德國一線人氣男星莫里茲布雷朵合作由徐四金編劇的《尋找愛情的下落》。新鮮的面孔與嫻熟的演技,讓她受到多位國際大導演的賞識,除了領銜安哲羅普洛斯備受期待的新作外,柯波拉看了她在《控制》中精彩的演出後,更親自去信邀她擔任新片《第三朵玫瑰》的女主角,走向國際舞台的前景更加明朗。

2008年,30歲的亞歷珊卓除了擔任了第61屆坎城影展的評委外,還與凱特溫斯蕾合作名著改編電影《為愛朗讀》,使她的名字往後在各大影展上依然會是一個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