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X戰警:第一戰 X-Men: First Class

延伸閱讀

X戰警成軍

讓第一批X戰警組成完整陣容的是盧卡斯提爾(Lucas Till)飾演的亞歷克斯桑瑪斯,也是「法官-Havok」,他能發射高熱能量波同心環,讓他的攻擊目標化成火球後灰飛湮滅。

艾瑞克加入查爾斯後,招募首批年輕變種人,這群天賦異秉的學生學習控制與貢獻超能力於全人類福祉。然而駕馭這些超能力很不容易,他們的成軍結盟也很不簡單。

在《X戰警》第一集裡,變種人已長久精進他們的能力,也是一支運作順利(大部分的情況)的團體。但是當我們看到《X戰警:第一戰》的年輕變種人,他們的超能力還未經調教、還未能駕馭自如。此外,布萊恩辛格說,就像多數的青少年,變種人對於自己與同儕的差異覺得不自在。「他們的狀況就像青少年對自身皮膚感到不自在、以及當你不符合社會期望時的難受感。」

查爾斯的第一個變種人盟友是瑞雯,她是藍皮膚、身手敏捷的變形者。這兩名變種人在小時曾相遇,當時查爾斯在豪宅家中的廚房內發現瑞雯正在翻箱倒櫃。(除了要建立查爾斯與瑞雯在片中關鍵的關係,查爾斯居住在靜謐舒適的豪宅背景,也提供與艾瑞克童年情況鮮明的對比。)

查爾斯讓瑞雯成為家中的一份子,一同長大的他們情同兄妹。但是從先前系列影片來看,我們知道他們的關係將有劇烈轉變。布萊恩辛格解釋:「由於查爾斯還年輕、有時甚至很單純,他沒對瑞雯給予太多的注意,她偶爾會變得忿恨不平。那一點將她帶往《X戰警》三部曲中的人生道路(蕾貝卡羅米Rebecca Romijn飾),成為萬磁王的兄弟會一員。」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今年以《冰封之心》中一鳴驚人的演技,提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她飾演瑞雯、變種人名稱是「魔形女-Mystique」。「瑞雯學習活在秘密之中,但是就像許多沒安全感的青少年看待自認與眾不同的方式一樣,她不曾好好面對自己獨特的能力。」她表示。「瑞雯大部分時間引以為恥。她漸漸才瞭解這是一項恩賜,並自傲於她的變種超能力,其他年輕變種人也是如此。開始時,我們被孤立、感到孤獨,每位變種人都有巨大的進化歷程。我們攜手合作組成這個具指標性的X戰警小組,然後分道揚鑣。每個角色的旅程以及最後選擇站在哪一方的過程,都令人著迷。」

查爾斯與艾瑞克意識到其他變種人存在時,他們發現了一個很可能讓世界導向災難的陰謀,也將他們捲入美國與蘇聯逐漸升高的緊張情勢。這一點造就了變種人與美國政府秘密部門間充滿不確定性的結盟。在該部門中,查爾斯與艾瑞克遇見漢克,他是一名只有少數變種人特質的頂尖科學家,直到一滴血清不期然地釋放出他體內無人能敵的「野獸-Beast」。

漢克的變種超能力尚未揭露前,在最高機密單位中,負責發展改變世界的科技,例如心靈探測器與X戰機。漢克一生中大部分時間都獨自一人,他躲躲藏藏,認為自己像人猿般的大腳與過人的敏捷度見不得人。他遇見查爾斯與艾瑞克時,人生開始產生意外的轉折。飾演這位變種人的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是好萊塢的明日之星,粉絲將會喜愛由他詮釋的「野獸」角色,他解釋:「查爾斯告訴漢克,他必須釋放全部的變種能力。漢克曾試著壓抑自己的能力、甚至說服自己這種力量並不存在。他太害怕釋放出來後難以想像的後果。查爾斯讓漢克面對自己的能力、學習控制,並用來幫助變種人與人類。」

霍特目前正在拍攝布萊恩辛格的冒險新片《傑克與魔豆》,他能理解漢克對自己獨特能力的感受,能喚起共鳴:「每個人在人生中的某個時刻,都曾感到難為情、或感覺自己是局外人。這群變種人對於自身能力的感受正是如此。當他們找到彼此、分享彼此的天賦,他們終於能對真實的自己引以為榮。」

讓第一批X戰警組成完整陣容的是盧卡斯提爾(Lucas Till)飾演的亞歷克斯桑瑪斯,也是「法官-Havok」,他能發射高熱能量波同心環,讓他的攻擊目標化成火球後灰飛湮滅。查爾斯與艾瑞克將他從一處監獄的單獨禁閉房中救出;卡勒布藍德瑞瓊斯(Caleb Landry Jones)飾演西恩卡西迪,也就是「海妖-Banshee」,他獨一無二的音速發射力能讓他飛行;艾迪加勒吉(Edi Gathegi)飾演「達爾文-Darwin」阿曼多穆諾斯,擁有能讓他適應任何情況或環境的「反應進化-reactive revolution」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