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X戰警:天啟 X-Men: Apocalypse

延伸閱讀

關於製作團隊

漫威漫畫的榮譽主席史坦李,數以百萬計的人都知道他所推出的超級英雄人物將漫威推上漫畫產業的卓越地位。上百名傳奇英雄,包括蜘蛛人、無敵浩克、X戰警、驚奇四超人、鋼鐵人、夜魔俠,全都來自於他豐沛的想像力。

布萊恩辛格(Bryan Singer,導演、製作人、故事)
以大膽的視覺風格和豐富的角色特色而聞名。辛格的電影處女作《媒體風雲》(Public Access)贏得1993年的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迅速獲得廣泛矚目。1995年辛格執導的懸疑驚悚片《刺激驚爆點》(The Usual Suspects)更贏得兩座奧斯卡獎。

辛格接著又交出兩張漂亮的成績單–2000夏季熱賣大片《X戰警》,以及更加成功的續作2003年的《X戰警2》。在兩部《X戰警》的巨大成功之後,辛格被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找上,接手《超人再起》(Superman Returns)。他接下來執導二戰驚悚片《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Valkyrie),該片由湯姆克魯斯、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主演。
2014年,辛格重回X戰警世界,擔任《X戰警:未來昔日》的導演與製片,賣座票房超過六億美金。

在電視方面,辛格替福斯電視網的影集《怪醫豪斯》(House)執導試播片,並擔任執行製作人,這部影集贏得過艾美獎與金球獎。他也替ABC的艾美獎、金球獎提名的電視影集《黑金家族》(Dirty Sexy Money)擔任執行製作,該影集由唐納蘇德蘭(Donald Sutherland)主演。

辛格透過他的壞帽子哈利製作公司(Bad Hat Harry Productions)所執導和製作的作品堆積如山,這間電影、電視和電視遊戲製作公司由他在1994年創立。他目前正致力於製作紀錄長片【Look, Up in the Sky: The Amazing Story of Superman】,科幻頻道(Syfy Channel)的迷你影集「Lost檔案:神秘百慕達」(The Triangle),還有影展最愛的《靈異萬聖節》(Trick’r Treat),以及華納電影公司的網路科幻影集「H+」。
辛格二十年來所有的作品累積全球票房超過二十億美金。

賽門金柏格 p.g.a.(Simon Kinberg,編劇、故事、製作人)
他是好萊塢最具創造力的電影人之一,編寫並製作或製作過許多現代電影中許多最成功的系列作品。他的作品累積的全球票房超過四十億美金。

金柏格畢業於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並獲得哥倫比亞大學電影學院的藝術碩士學位,而他畢業論文就是原創劇本《史密斯任務》(Mr. and Mrs. Smith),這部電影於2005年上映,由布萊德彼特(Brad Pitt)與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攜手演出。
2006年,他編寫《X戰警:最終戰役》(X-Men: the Last Stand),在陣亡將士紀念日上映並創下票房紀錄,也開啟了他跟X戰警系列的持續關係。2008年,他替道格萊門(Doug Liman)的電影《移動世界》(Jumper)擔任編劇與製片,由二十世紀福斯公司推出。2009年,金柏格共同擔任電影《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的編劇,該片由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主演,蓋瑞奇(Guy Ritchie)擔任導演。這部電影創下聖誕節上映電影的票房賣座紀錄。並獲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以及奧斯卡獎的兩項提名。

2010年,金柏格建立了自己的製片公司Genre Films,與20世紀福斯公司合作,製作了《X戰警:第一戰》,擔任《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Abraham Lincoln Vampire Hunter)的執行製作,以及【特務愛很大】(This Means War)的編劇與製作人。2013年,金柏格擔任《極樂世界》(Elysium)的製片,該片由麥特戴蒙(Matt Damon)和茱蒂福斯特(Jodie Foster)主演,尼爾布洛姆坎普(Neill Blomkamp)執導。

2014年陣亡將士紀念日,福斯推出《X戰警:未來昔日》,該片由金柏格擔任編劇與製片。電影成為票房冠軍,大受好評,全球票房累積超過七億四千萬美金。

2015年,金柏格帶來四部電影。他再次與尼爾布洛姆坎合作,製作《成人世界》(Chappie),該片由休傑克曼(Hugh Jackman)和沙托卡普利(Sharlto Copley)主演。迪士尼的《仙履奇緣》(Cinderella),由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主演,由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擔任導演。該片全球票房高達五億美金,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此外,金柏格還擔任《驚奇4超人》(The Fantastic Four)的共同編劇與製作人。2015年的最後一部電影是《絕地救援》(The Martian),由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擔任導演,麥特戴蒙主演。該片全球票房超過六億美金,贏得兩座金球獎(包括最佳影片),並獲奧斯卡獎七項提名(包括最佳影片)。

金柏格並擔任X戰警的衍生電影《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的製作人,該片由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主演,獲得全球熱賣。他也製作了由查寧坦圖(Channing Tatum)主演的《金牌手》(Gambit),以及下一部休傑克曼主演的金剛狼電影。此外,金柏格也擔任了《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的製片,該片由肯尼斯布萊納執導,雷利史考特製片。

他也是其中一部即將上映的《星際大戰》電影的編劇與製片,他也擔任了《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的顧問,他也是迪士尼動畫網的動畫影集「星際大戰:叛軍」(Star Wars: Rebels)的創作者與執行製片。

哈奇帕克(Hutch Parker,製作人)
電影與電視製作人,與二十世紀福斯公司有著整體合約。近來製作的作品包括《驚奇4超人》,以及2014年賣座強片《X戰警:未來昔日》,以及熱門片《金鋼狼:武士之戰》(The Wolverine)。

蘿倫舒勒唐納(Lauren Shuler Donner,製作人)
過去三十年來她成為了好萊塢最成功與廣泛的製作人之一。至今,她製作的影片累積票房超過四十億美金。

舒勒唐納從一開始就注定成功,她所製作的第一部劇情片就是紅極一時的熱門喜劇《家庭主夫》(Mr. Mom),該年度的十大最賣座電影之一。她之後製作了《鷹女》(LadyHawk),該片由馬修鮑德瑞克(Matthew Broderick)、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和魯格豪爾(Rutger Hauer)主演。以及《七個畢業生》(St. Elmo’s Fire)、《紅粉佳人》(Pretty in Pink),兩部電影創造了一個青少年詞彙的新名詞,新鼠黨(Brat Pack)。

史坦李(Stan Lee,執行製作)
漫威漫畫的榮譽主席,數以百萬計的人都知道他所推出的超級英雄人物將漫威推上漫畫產業的卓越地位。上百名傳奇英雄,包括蜘蛛人、無敵浩克、X戰警、驚奇四超人、鋼鐵人、夜魔俠、復仇者聯盟、銀色衝浪手、索爾、奇異博士,全都來自於他豐沛的想像力。史坦李也在許多漫威漫畫改編的熱門電影中擔任執行製作。

1960年代早期,史坦李引領了後來被稱為漫威年代的漫畫熱潮,他創造出新的超級英雄,帶給像美國隊長、霹靂火(The Human Torch)、潛水人(The Sub Mariner)那樣的老派英雄新的生命與風格。

他起初在漫威的二十五年中,是擔任編輯、藝術總監與總編劇,史坦李每週可以寫出二到五本漫畫的劇本。他驚人的產出超過任何一位單一作家。此外,他也寫報紙專欄、廣播、電視和電影劇本。

1972年他被任命為漫威的發行人,史坦李的漫畫是全國最熱門的暢銷商品。1977年,他以一稿多投連環漫畫的方式將蜘蛛人帶入報紙。一週七天的專欄,他從成立以來就一直擔任編劇與編輯,這是最成功的冒險連環漫畫,全球超過五百份報紙刊登過。

1981年,漫威在西岸推出動畫工作室,史坦李搬到洛杉磯,成為漫威電影部門的創意總監。他將蜘蛛人與浩克變成週六早上的電視節目,鋪墊了漫威踏入真人電影的道路。

史坦李寫過十幾本的暢銷作品,包括《Stan Lee’s Superhero Christmas》、《The Origins of Marvel Comics》、《The Best of the Worst》、《The Silver Surfer》、《How to Draw Comics the Marvel Way》、《The Alien Factor》、《Bring on the Bad Guys》、《Riftworld》、《The Superhero Women》,以及他的自傳《Excelsior! The Amazing Life of Stan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