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X戰警:天啟 X-Men: Apocalypse

延伸閱讀

瑞雯、查爾斯、艾瑞克,絕望與末日

在《X警:天啟》裡,瑞雯,這位藍皮膚的變形者,以自己的理念而活,獨自扮演著一個地下變種人救星,對抗那些依舊存在著人類試圖利用變種人的情況,拯救那些受迫害的變種人。

1983年的世界對待變種人的態度也經歷了巨變。人類進化的下一階段如今被多數–但並非全部–的人所接受,歸因於瑞雯/魔形女的英雄行為(詳見《X戰警:未來昔日》)阻止對美國總統的刺殺,並且阻止了變種人與人類之間的戰爭。

瑞雯,這位藍皮膚的變形者,正在尋找她真正的目標,以及艱難的自我接納。在來到《X警:天啟》之間的那段時間,她嘗試遠離這個世界,回避自己的名聲,也不願相信一個嶄新、變種人融入人類的新世界的可能性。她拒絕肩負這樣的標籤,認為她的過去無法保證這個世界會視她為英雄。

而今,瑞雯以自己的理念而活,獨自扮演著一個地下變種人救星,對抗那些依舊存在著人類試圖利用變種人的情況,拯救那些受迫害的變種人。

「這個角色變得更傾向於『瑞雯』而非『魔形女』,因為她無法向世界展現她的變種人真身,因為她認為人類對變種人依舊不友善。」奧斯卡得主珍妮佛勞倫斯說,她從《X戰警:第一戰》以及《X戰警:未來昔日》就開始飾演這個角色。「這就是為什麼他從之前電影的事件之後,就一直保持瑞雯的外型,於是沒有人知道她就是那個變種人。當我們在電影中看見她時,她以瑞雯的身份生活著。」

瑞雯的任務是幫助變種人,之後她將率領X戰警進入對抗天啟的大戰。但起初,她只是與她最親近的兩個人重聚,他們共享著一段複雜而持續變化的過去:查爾斯˙賽維爾(X教授)與艾瑞克‧藍歇爾(萬磁王)。瑞雯和查爾斯過去曾長時間相處,也是最早的X戰警團隊成員。在系列電影的這段時間,他們漸行漸遠,因為距離和理念而分開。

當他們重聚,瑞雯與查爾斯的看法彼此衝突。「她依舊不認為人們能接受變種人;她著眼於黑暗的一面,」導演辛格解釋道。「於是瑞雯希望查爾斯正視它,而查爾斯不願再組織任何戰鬥部隊。他們對於過去十年的這個世界,以及這如何導致X戰警的形成,有著截然不同的看法。」

當我們在《X戰警:天啟》中看見查爾斯時,他將自己獻身於為天賦孩子所建立的學校,這是一個變種人的避風港,並且學習如何控制自己的力量。

金柏格認為在漫威宇宙背景中,賽維爾的學校是個非常極端的概念。「一名男子帶了一大群孩子,在地下室的『危險室』中訓練他們,還外加穿著特殊服裝,奔走於全世界,阻止邪惡與不義。而我們不回避這樣的概念,我們想探索並擁抱X戰警的極端性。」他解釋道。
在此飾演X教授的詹姆斯麥可維說,賽維爾是個強大的心靈感應者,而他超強的天賦,在於共感能力和指導別人。上一部電影的事件讓他充滿希望,也賦予他更多責任。

賽維爾在1983年的樂觀與希望與他在《X戰警:未來昔日》中的崩潰形象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他被才華洋溢的年輕學生所包圍,能夠拋下這個世界殘留的偏見、恐懼和仇恨。」麥可維說。但是當天啟開啟他充滿恐怖與毀滅的國度之後,賽維爾的想法就經歷了一番轉變。「賽維爾最大的恐懼再次浮現,這個世界被一個邪惡變種人所掌握。」麥可維補充道。「某種方面而言,他變得更激進–更像萬磁王。」

麥可維提到賽維爾最親密的朋友也是最強大的對手,當我們在《X戰警:天啟》中看見他時,他終於享受一個平靜的生活。在《X戰警:未來昔日》最後試圖刺殺美國總統失敗後,萬磁王銷聲匿跡,他的沉默與消失有助於變種人融入這個社會。

經過了十年,「他掛起披風和邪惡的道路,」近來獲得奧斯卡提名的麥克法斯賓達說,他再次飾演這位強大的變種人。萬磁王在波蘭的小鎮過著平靜的生活。有了妻子和一個女兒,在當地的鋼鐵廠有著一份工作。但與地方當局對抗的結果導致了一場悲劇,萬磁王平靜的生活破滅,而他的心也跟著碎裂。

「萬磁王選擇模仿他雙親的生活,在他的故鄉波蘭生活與工作。」導演辛格說。「但發生了悲慘的事情,他的人生破滅,而轉進了世界末日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