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惡棍英雄:死侍 Deadpool

延伸閱讀

生命中的美好「缺陷」

他的臉龐因為可怕的實驗而毀容。根據他好兄弟黃鼠狼的評論:「你看起來像是猛鬼佛萊迪(Freddy Krueger)的臉上黏了猶它州地形圖。

一首有名的詩這麼寫,「……最明顯的特徵就是那傷口癒合的疤痕」–這對死侍而言非常適用,他的臉龐因為可怕的實驗而毀容。根據他好兄弟黃鼠狼的評論:「你看起來像是猛鬼佛萊迪(Freddy Krueger)的臉上黏了猶它州地形圖。」

在片場,雷諾斯穿著那個知名的紅色外衣宛如勳章,而對死侍的疤痕也有著同樣的感覺與欽佩。當雷諾斯飾演的死侍第一次脫下面具,揭露出毀容的臉龐時,你忍不住感到同情。那個場景讓這個角色顯得人性化,像死侍這樣暴力而兇惡的角色,卻有時也會這樣顯得真實而脆弱。

「萊恩跟我在拍攝黃鼠狼第一次看見滿是疤痕的韋德時,我們玩得超開心。」TJ米勒回想。「那看起來真的挺恐怖的。萊恩帶著那個化妝時,真的不太容易跟他開口。他就走過來,然後說,『TJ,我好孤單,你知道嗎?我需要有個朋友在片場。』於是我說,「滾遠點。你的臉看起來像是地獄的路線圖。」

化妝部門主任比爾科索(Bill Corso)與特效團隊Creative Character Engineering合作打造疤痕臉的模樣。「我們嘗試了好幾種全臉化妝測試與設計,試圖做出一種不單是這個人被毀容,而且還是個有點酷炫的鮮明角色。」科索解釋道。「而我知道,透過萊恩,死侍還有一些魅力與粗野。我們採用他的特徵,強化並且發揮它,稍微扭曲一些,他依舊是萊恩,但是個強化、突變版本的他。」

最後,科索打造了一系列半透明的薄矽膠假面,顯出皮膚嚇得肌肉、血管和組織。「萊恩的頭上大概包了十層紙厚的矽膠。」科索解釋,「然後在實驗室與艾德斯克林飾演的阿賈克斯進行打鬥時,還有一個全身的版本,那時萊恩近乎回歸天然。那是一場原始、野蠻的戰鬥,沒有衣服或防護墊。所以非常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