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惡棍英雄:死侍 Deadpool

延伸閱讀

充滿了娛樂、遊戲,直到有人被武士刀串起來

跟漫威世界的其他角色相比,死侍非常輕盈而敏捷。「他幾乎不用思考就可以跳進一部行進中的車輛,然後幹掉一小隊強悍的傢伙,同時還一邊鬼扯開玩笑。」

將一個不尋常的超級英雄化為現實有時候會在片場創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氣氛。史坦李表示:「當提姆米勒和萊恩雷諾斯一起合作時,有時同步率非常之高;他們以同樣的方式在看這部電影。有點像是他們在玩一個遊戲,而兩個人都非常漂亮地在做自己的工作。當我完成我在《惡棍英雄:死侍》中的部分,我甚至不覺得我自己在工作。當它結束時,我還問說,『我們什麼時候開始?』然後提姆說,『你已經拍完了。』,他讓這些看起來毫不費力。」

那種歡樂,還混入了超屌的動作,表現出這部電影宛如特技般的動作場景。「跟漫威世界的其他角色相比,死侍非常輕盈而敏捷。」萊菲爾說。「他幾乎不用思考就可以跳進一部行進中的車輛,然後幹掉一小隊強悍的傢伙,同時還一邊鬼扯開玩笑。」

韋德是一個接受過戰術訓練的前傭兵,而他新獲得的變種能力則讓他的身體可以再生。於是「死侍的戰鬥有點像是一次把籌碼全押下去,」特技協調菲利普希威拉(Philip Silvera)說。「同時還會有一種近乎瘋狂的戰術突入戰鬥。對旁觀者而言,起初,死侍的戰鬥策略不太合理,但到最後,你會發現他的計算全部成功


其中一場史上最棒拳擊比賽給了死侍進入戰鬥的靈感。第二導演∕特技協調監督羅伯阿隆佐(Rob Alonzo)說:「當我們跟萊恩進行訓練時,我們參考了一些拳王阿里(Muhammed Ali)的拳擊動作。大家都知道阿里會在回合中不斷說話,當我們看了阿里早年跟索尼利斯頓(Sonny Liston)、喬弗雷澤(Joe Frazier)和喬治福爾曼(George Foreman)的比賽,我們發現阿里既危險又輕鬆。萊恩帶給死侍
的動作俏皮而幽默,但當我跟萊恩練習時,我告訴你,他也可以揮出超強的重拳特效監督強納森羅斯巴特(Jonathan Rothbart)補充道:「死侍的電影動感十足。他是一位超級英雄,所以我們希望他能做出超越人類的動作,但我們也讓動作盡可能地合理。我們在片場還有鏡頭中做了許多驚人的動作,我們也添加特效讓動作看起來更炫。我們後來對動作有一點點瘋狂,但我非常喜歡那些。」

在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對戰中,賤嘴傭兵以他著名的武士刀對抗阿賈克斯,對方則拿了一對致命的斧頭。「我們替武士刀做了一種變體。」希維拉解釋說。「它不是傳統的日本刀模樣,加入一些戰術思考,日本與中國劍的風格,以及菲律賓武術中的刀術,確保死侍可以攻擊最致命而重要的控制點。」

另一個重點是變種人對戰,鋼人對抗沙塵天使。那真的是強者對決,儘管其中一個戰鬥者大部分要透過數個月的CG製作。在X戰警的漫畫中,鋼人超過七呎高,而且非常強壯。「我所追求的那種巨大感,超過正常的限度,於是只能透過特效來達成。」米勒表示。

在鋼人與沙塵天使的對決,吉娜卡拉諾很樂於跟特效人物互動。「我之前從來沒有跟CG人物對打過,而且通常跟我對打的演員大部分都跟我差不多高,或只比我高一些。」她說。「我所有的動作都需要非常大而且非常強,這樣觀眾才會相信沙塵天使有能力可以對付鋼人。」

從技術角度來看,鋼人也帶出了獨特的挑戰與機會。「他全身都可以反射,所以我們利用3D攝影系統來補充他周圍的所有動作,」羅斯巴特解釋。「然後我們再把那些反射部位裝回他身上。這很有趣,因為我們有很多場景是死侍在他身邊繞圈圈,做一些瘋狂的事情,我們只希望確保我們不只是捕捉到萊恩在鏡頭前的演出,也透過鋼人的反射捕捉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