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惡棍英雄:死侍 Deadpool

延伸閱讀

朋友、敵人、愛人與變種人

凡妮莎有著一個坎坷的童年,生命中充滿了遺憾。她跟韋德相遇時,她是一名妓女,但他們一起踏上旅程,想成為更好的人。

事實上,米勒根據現實的故事來讓觀眾能對每個主要角色產生共鳴,尤其是韋德與凡妮莎卡萊爾(Vanessa Carlysle)的愛情故事,他們因為彼此的缺點而相愛。凡妮莎有著一個坎坷的童年,生命中充滿了遺憾。她跟韋德相遇時,她是一名妓女,但他們一起踏上旅程,想成為更好的人。

「我們希望凡妮莎是個完全獨立的人,而不是等待英雄拯救的少女,當她陷入危機時,她會盡其所能地擺脫危機,強悍面對。」雷諾斯表示。「莫雷娜巴卡琳(Morena Baccarin)從一開始就完全符合凡妮莎這個角色。」

「凡妮莎跟我過去所演出的角色截然不同,她絕妙地結合了聰明、性感、冷酷與強悍,」巴卡琳說。「她不讓鬚眉,但同時也非常女人。她是一個戰士,這在超級英雄電影中很少看見這樣的女性角色。跟男性一樣強悍,不得不說,她真的很有種。」

死侍的宿敵則是阿賈克斯(Ajax),由艾德斯克林(Ed Skrein,《玩命快遞:肆意橫行》The Transporter Refueled)飾演。阿賈克斯參與了死侍的轉變。「他負責X武器的機構而且是個虐待狂混蛋。」米勒表示。阿賈克斯在韋德轉變成死侍的過程以折磨他為樂,這也讓韋德的臉變成疤痕堆皺的聚合體。


阿賈克斯–本名是法蘭西斯(你最好相信死侍甚至對此有個紀念日)–也接受了韋德經歷過的改造過程。這個強大反派的能力還包括了強化的敏捷與力量,對疼痛與人類情感的麻木。阿賈克斯毫無同情心,會毫不猶豫地折磨他人。

阿賈克斯的爪牙與打手則是沙塵天使(Angel Dust),一位體態修長的美女還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高超武藝。她替阿賈克斯處理那些他不願親自動手的事–而且樂在其中。

「沙塵天使的超能力是以腎上腺素形成的巨力,」吉娜卡拉諾(Gina Carano)表示,她是一位國際綜合武術前冠軍。「有點像是有時候你會想放開那匹馬的韁繩,而我覺得阿賈克斯就像韁繩,沙塵天使會說:『噢,我準備好了。讓我上吧。』」

而這些敵人與死侍的變種人「盟友」彈頭(Negasonic Teenage Warhead)和名為鋼人(Colossus)的巨人之間有著細微的關連。由於他的能力有如一個會呼吸的活核彈,於是讓她有了最酷炫的超級英雄名,彈頭在很多方面來說都是個典型的叛逆少女。她酷到不適合上學,冷淡而充滿譏諷。

鋼人則是CG動畫,可以把皮膚轉變為鋼,他在《惡棍英雄:死侍》中兼差,因為他其實是X戰警的一員。他負責擔任彈頭的導師。電影中有不少死侍與鋼人之間幽默而獨特的互動。「當我讀到鋼人有點類似負責監視死侍,讓他成為被死侍搞笑捉弄的配角時,我忍不住笑到滾下沙發。」萊菲爾回憶道。「這太妙了!這讓鋼人有了前所未有的地位。」

而這部電影除去那些超強力角色的快速交火動作戲之外,還有老是跟死侍互相吐槽的酒吧老闆好友黃鼠狼(Weasel),由喜劇演員TJ米勒(T.J. Miller,「矽谷群瞎傳」Silicon Valley)飾演。儘管他的座右銘一直是「凡事先顧自己」,但黃鼠狼是韋德信賴的好友。黃鼠狼是「任性女孩的瑪格麗特姊妹之家」的老闆,一個讓傭兵喝得爛醉的祕密酒館。他也是個精明的軍火販,愛錢又愛槍。

米勒欣賞這部電影的獨特元素。「《惡棍英雄:死侍》是個前所未有的好故事–充滿了槍與刀劍。」他開玩笑地說。「它也充滿了自我意識,死侍知道自己是個漫畫人物,甚至知道他在電影之中。他打破第四面牆,跟觀眾說話。有時候他對觀眾很壞,但他們活該!我喜歡把他當成一個有再生能力的變態。」

死侍也喜歡回到家在他的室友盲眼愛兒(Blind Al)身邊也讓他放鬆,她是一位死侍透過大型分類廣告網站找到的失明長者。歌手兼演員的萊斯莉格塞斯(Leslie Uggams)演出這個角色。「愛兒是個獨立、時髦、好諷刺而堅韌的人,不吝於付出。」格塞斯說。

他們是一對不尋常的室友,但最後變成了朋友。是一種等價交換的關係。「韋德負責賺錢,而愛兒負責持家,差不多是這樣。」格塞斯說,「因為她看不見,看不到他的缺陷,愛兒為死侍提供了一個舒適的友情,而他不帶評判–當然也不提供任何優待便利–這也是愛兒的挑戰。」